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双食记》观后感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9 17:00:04

  故事很简单,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
  陈家桥,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他游离于两个女人之间,一个是温柔娴静,散发成熟的气质的妻子;一个是阳光可爱,带着些许调皮的空姐情人。
  妻子精通厨艺,情人为了抓住他的心,学习烹饪抓住他的胃。他吃着她们所做的美食,享受着她们柔软的身体。他享尽齐人之福,啊,多么幸福的男人啊!但却没有人知道,可口的佳肴,美丽的女人,这两样都可以是取人性命的毒药。
  陈家桥正喝着情人为他煮的汤,却发现汤里有些细小的毛发!问题并不止这些,他的头发也一把一把地脱落,性能力下降、眩晕、胸口疼痛难忍。检查的结果是砷中毒。这是怎么回事!莫非跟自己身边的两个女人有关?自信的陈家桥突然很不安,他感到这也许是噩梦的开始……
  妻子和情人的对话解开了一切的谜题。情人不知道陈家桥是有妇之夫,她真心爱着陈家桥。妻子设计巧遇情人,教她做菜。就这样,陈家桥吃着两个女人的菜,两家菜相克,渐渐吃垮了丈夫的身体。
  女人本不疯狂,但有一些事情会让她们变得疯狂。
  某一天,陈家桥的妻子如往日一般,买了鱼,买了菜,打算回家给老公做好吃的。突然,她看见一个熟悉的男人正和某个女人亲热着,而那男人似乎就是自己的老公。她试着走近一点,走着,走着……突然一辆车撞了过来,永远地夺去了她腹中的孩子和做母亲的权利。那一刻,她看清了男人的脸,那一刻,她疯了。
  她开始布局复仇的计划。她成功了,丈夫就像一朵残败的花,被她囚禁在家。可她并没有就此罢手。
  她发现情人怀上了丈夫的孩子,于是让丈夫把情人骗到家中,囚禁她,想让她为自己和丈夫生下腹中的胎儿。
  三人相对,这出戏来到最精彩的部分。
  妻子发现了陈家桥的保险箱,里面装着很多很多照片,那是陈家桥和每个女人的纪念品。照片不黄也不暴力,照片赤裸的不是躯体,而是陈家桥的爱情观、婚姻观,是人性!
  “恋爱的感觉真好,为什么不能让女人知足呢?女人都一样,最后总是要结婚的。可她们就是不知道,结婚和恋爱是两回事。”妻子读着陈家桥写在照片上的话。
  “看来我只有离开她,才能留住恋爱的感觉,可是我又想让她记住我,那就送她一套房子吧,反正女人都是很现实的动物,到时候谁也不欠谁的了。”
  “我从来没跟空姐谈过恋爱,她们的性格总是被制服包裹住了,我真想知道,她们不穿制服的时候,是什么样的。”
  “她要我去青岛见她父母,看来又要送出一套房子了。”
  这就是陈家桥的婚姻与爱情观。而她曾对着天空喊出对妻子的誓言:“我爱你!从今以后我只爱你!”是不是很讽刺?
  陈家桥爱的不是妻子,也不是空姐情人。他爱的只是爱情本身,只要能带给他爱情的感觉,甲乙丙丁谁都无所谓。但他的爱情并不是专一的,无法在同一个人身上恒久地持续下去。正如一道菜无论多么好吃,吃久了总会腻的,于是他必须不停地转换对象,保持恋爱的感觉。至于她的空姐情人只是一个单纯的小姑娘,在不知道陈家桥已婚的情况下很认真地爱着陈家桥,爱护他,理解他,包容他,想跟他一生一世。怎料却爱上了一个不爱任何人的人呢。妻子对陈家桥爱恨交加,在她心里装着陈家桥动听的誓言,那是每个女人都想听的。但誓言却变成了谎言。她是可恨,还是可怜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