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学习印记》观后感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9 15:28:10

  即三月九日,学校于新楼一层举行“我的学习印记”为题的上学期作业展览活动。
  一迈进一层,就有一种清香淡雅的“墨香”,环境自然屈指可数,两个直立式的报架上画满了画和写满了字,伫立着欢迎来访的宾客,越看越似木头,却又充满生机,那白银似的冰床般的长桌上安安静静地躺着一本本一册册的小文件夹们,洁白干净的身躯之中一张张一页页作业纸、卷子各自有序的排开,活像一个弥足珍贵的机要文件。
  缓缓地走过去,仿佛进了雪白的皇宫,那么纯洁,没有喧闹惹眼的暖色,没有令人感触寒冷的,略带些许愤怒的冷色,取而代之的是表现内心纯净的,焕然一新的白。雪白的地砖,丝毫没有被乱的肆意的踩踏过的痕迹,边角完全没有大的令人厌恶的大黑手掌印,长方形的桌子,干净的定是被细细擦过,透过门外照进来的惬意的一缕夕阳,哪怕什么都不做,只是静静的静静的待着也足以令人陶醉了吧!一边细细的认真看着,一个干干静静的夹子内,保存完好的卷子连同班级和姓名都清晰可见,字体端正有力,又似个个活人亲身站在面前,尚且不说分数,且单单的说着些许认真便不知费了多少心力。与其说是心力,不如说是一种习惯,良好习惯的养成或许才能有眼下像艺术品那样优美那样值得欣赏更值得收藏的作品。又翻开第二页,依旧如故,干净清晰,很是用心,每每翻开一张,里面不光是文字,更充实的是用心之重,也仅有关注,像某个价值连城的稀世珠宝一样去呵护才会为后人留下更多。大且粗略过目,便踱到另一个去,打开的便是本班同学的文字,清新飘逸的文字令人耳目一新,前所未有的冲袭,进入神经。我的字并不好,看到这样优美的字,,更奠定了我所需所要的发展方向,一页页由时间远近排开,令人一张张回忆起卷子的由来,思到想到重要的是做到,当做这个册子的人打开温习之时,便能立刻想到这张卷子的重点概要,哪里有漏洞哪里有残缺,一目了然。然而谁又能否定看这个册时自己也赏心悦目呢?
  随后的观看更大有感而发,要说的太多也不好,就像一个册子,要干净,要看得舒心,就要精炼,关键在于提炼精华,吸取卷上的错误经验,也是名副其实。看自己的学习之印记,补自己的学习之漏洞,在查漏补缺之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更要突破自我。
  之所以要观摩别人的作品,其主要在于效仿别人好的作举,孔子说过: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所以留下自己的学习印记,告知后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