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想飞的钢琴少年》观后感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9 14:44:18

  天才的世界和钢琴家的世界,将这两个凡人无法进入的世界合二为一,却不让观众迷失在任何异想世界中,这便是瑞士电影《想飞的钢琴少年》的奇妙之处。
  电影主角维特斯是上帝的宠儿,上帝赋予了他超乎常人的高智商。而这却是他的烦恼源泉。与众不同的思维让他早熟,维特斯失去了童年的无忧无虑,他的智慧和对钢琴超高的造诣让他超凡脱俗,他迷茫,自己长大后究竟要做什么?像一个普通孩子一样生活,到了年龄再去思考未来对维特斯来说也是奢望。
  记得影片中爷爷说:“如果下不了决定,就得先舍去一些东西。”,这也是影片的转折点,于是一位天才少年就此成长起来了。他假装从楼顶摔下,脑震荡让他变为普通人。但在妈妈日日为他以泪洗面,爸爸又即将被炒鱿鱼,一家人生计陷入困难时,维特斯终于明白,上帝给了他如此与众不同的头脑,就应该好好利用。
  在影片的最后,维特斯开始了他的钢琴之旅。当他驾着飞机在天空自由飞翔时,也代表着维特斯将顺着梦想勇往直前。
  对于维特斯来说,梦想就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对于我们来说,梦想更是不能缺少的一部分。我们没有高智商,可是我们可以有梦想,我们也可以像维特斯一样飞翔,有了梦想,我们就有了生活的导航。想飞总能飞起来。
  放眼自然,想飞的例子最典型的或许就是毛毛虫化茧为蝶了吧。看到自己的同伴一个个蜕去毛茸茸的外皮,换上美丽的翅膀,飞舞在花丛之中,又怎能无动于衷呢?自然是努力啃食,快快长大,而想飞的梦想便是鼓励它在密不通风的茧里,坚持过血的洗礼的动力。终于,它破茧而出,从此脱胎换骨。
  还有一对兄弟,看着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突发奇想:如果我们也能在天空飞翔,那该多好!父亲告诉他们:“只要你们想飞就能飞起来!”“我们想飞啊,可是为什么飞不起来呢?”“那是因为你们想得还不够。”两兄弟信以为真,根据鸟的飞翔原理,经过一次次实验,发明了人类第一架飞机,他们腾空而起,飞向理想的蓝天。他们就是美国莱特兄弟。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越王勾践也是这样的例子。他忍人所不能忍之辱,受人所不能受之苦,创造了历史的神话。二十年来,他雷打不动,每天早晨尝一口奇苦无比的苦胆,用亡国之恨支持着自己丰富羽翼,最后一飞冲天,飞上万民之顶。
  再说说我吧,我没有维特斯的天赋,也没有莱特兄弟的奇思妙想,更没有勾践的亡国之恨,有的只是懂得活在当下,就得让现在精彩,所以从小我的学习成绩就是名列前茅。但我对未来依然是迷茫,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只有像英语课本上说的那样:“Just make sure you try your best,then you can be anything you want!”也许有一天,突然恍然大悟,就像维特斯一样明白自己的梦想,这个时候前些年所锻炼的羽翼足够让我飞向梦之巅。
  我相信,任何人都能“想飞就能飞起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