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观后感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9 14:13:38

  这部电影带着“奥斯卡8项大奖”的荣称来到了中国的市场。这部佳作在影视界的历史上留下了辉煌、耀眼的一笔,它宛如闪耀在影视界顶端的一颗明星。
  印度电影最大的特点莫过于几乎每部电影都会穿插歌舞元素,这让原本精彩的剧情变得更加生动又蕴含着丰富的情感。歌曲与舞蹈的结合,既连贯了影片整体,又加深了所含的韵意。那些具有特色的印度歌舞把一个个故事演绎地完美,音乐与舞蹈仿佛成了电影的灵魂。又同锦上添花似的将影片中所蕴含的情感描绘得更加生动,也让整部电影增添了一丝灵气,一份洒脱。
  《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这部影片结构新颖而又具有穿透力,开头独特而又夺人眼球,情节紧凑、刻画完美。影片跌宕起伏,既有高潮,又有平淡,感人心扉。
  电影的开头以倒叙的方式紧紧吸引着观众的视线,描述了贾马尔在警局被审问、拷打的一幕,也由此引出了贾马尔参加电视节目“百万富翁”的过程。影片的构思十分巧妙。采用插叙的手法,情节之间穿插着贾马尔过去的回忆,让我们以着自己本为主角的姿态感受着贾马尔·马利克的人生。
  同样,这部电影也鲜明地表现出了古印度人民大多数人的人生经历。在我看来,贾马尔不仅获得了财富,还赢得了自己的人生。
  “贾马尔·马利克,一位茶水工,1600万美金。”主持人的声音在这座充斥着静默的大殿里,显得格外响亮。贾马尔和他的哥哥萨利姆是贫民窟里的孩子,他们与上流社会的人们不同,他们要想尽办法在这个充斥着黑社会、暴力,充斥着肮脏不堪的社会中生存下去。导演通过对古印度人民生活的感悟,通过贾马尔和萨利姆这两个电影中的角色,成功演绎出了这部以古代的印度作为影片的背景的“童话”。
  导演丹尼·博伊尔说:“在印度文化中,这种天定的命运异常强大,人在命运面前是很渺小而意义的。每个人都自有一方天地和自己的角色,人在命运前需要做的只是顺天意而尽人事。”这段话把贾马尔的人生概括惟妙惟肖。
  所谓的童话,往往用着曲折感人的过程来衬托着美好又充满着奇迹的结尾,很显然,这部《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在本质上与童话一次极为相似。贾马尔·马利克当之无愧是一名人生赢家,就从他的身边发生的事情来说,他几乎是每次都在悬崖边岌岌可危,然后轻松地往后一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即使他身边的人都生活地水深火热,他却在自诩的艰难中生存下去,遭殃的都是身边的人,这就是他所谓的“想尽办法”和“生存”,和他哥哥萨利姆不一样,这就叫主角效应。
  除去别的“奇迹”不说,在这部童话里,贾马尔就是一位人生的赢家,当然,是在他的世界里。但是在真正的现实中,这种“奇迹”有另一个称呼叫做“不可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