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横老师爱国演讲观后感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9 13:42:12

  对于日本鬼子,我知道的不多。但是我在课本和电视里还是看到了它们那些恶魔般的嘴脸。每每看到电视剧里那些面目狰狞,凶残暴戾,拿中国人的痛苦取乐的日本鬼子,我就恨得牙根痒,真想咬它们一口,让它们常常被人虐待的痛苦。我曾经不止一次在看电视时问爸爸:“这些事是真得吗?现在还有日本鬼子了吗?”爸爸总是和蔼的笑笑,说:这些事都是真得。当年凶残的日本法西斯,因为羡慕中国的地大物博,羡慕中国的秀美山川,制造了九一八事件,并以此为借口发动了侵华战争,残酷杀害了二千多万中国人,并掠夺了大量的资源。但毕竟蚂蚁吃不了大象,穷凶极恶的日本鬼子最终还是战败了,被勇敢的中国人赶回了日本列岛。日本战败至今已经过去六十多年了,现在日本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成为了世界上屈指可数的经济、科技、军事强国。但日本一直没有认真悔过,一直不愿承认它曾经给中国人民带来过慎重的灾难。因此,可以说现在仍有日本鬼子,只不过它们都藏在自己的老窝里,不敢出来害人罢了。
  可谁能想到,就在今年,2012年,日本鬼子再次把它们罪恶的铁蹄踏向了中国的土地。它们侵占了我国的钓鱼岛,欺负我们的渔民,掠夺我们的资源,再次以日本鬼子的骄横惹怒了勇敢的中国人。这几天,随着钓鱼岛事件的升级,全国各地爆发了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愤怒的中国人喊出了抵制日货,打倒日本鬼子,誓死保卫钓鱼岛的呼声。
  今天上午,在学校的大礼堂,老师为我们播放了南阳市小学校长一横老师激情澎湃的演讲。这是我听过的最能感染人的演讲。一横老师详细回顾了日本侵华的历史,分析了日本人的不仗义、不厚道,一方面在大量赚取中国人的财富,另一方面又在不停地损害中国的利益,而且对曾经犯下的罪恶四口否认。一横老师号召我们,努力学习,抵制日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国誓言,支持名族工业发展,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强大,更加富有,用我们的实力战胜日本法西斯,保卫国家和民族的利益。
  听了一横老师的演讲,使我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信心和决心。我决定,从今天开始不看日本电视剧,不用日本商品,不坐日本车,实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抵制日货的承诺。从今天起,不逃课,不偷懒,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掌握科学技术,自己将来用智慧和汗水报效祖国,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