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是一只蜗牛,背上背着我的家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9 12:51:05

  阿门阿前一颗葡萄树,阿嫩阿嫩绿的刚发芽,我就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没有那两只黄鹂鸟的挑衅,我是一只蜗牛,与我的亲爱的妻子一起,背着那重重的壳,也是我温暖的家,一步一步、努力地往树上爬。
  我是一只蜗牛,我也是一个浪子。我终日背着壳不停地爬来爬去。我在寻找一个家。一个能让我的心灵感到温暖的家。
  不是我的壳,在我眼里,壳得不过是个居所罢了,纵然方便,纵然温暖,却只能钻得下我一个人。它,令我感到一种空虚、一种寂寞,一种孤单。
  那么,到底什么才算一个家呢?我不知道。我在寻找。小时候妈妈对我说:“背上的壳就是家,所以一定要保护好它,无论如何也不能丢弃它。”可是妈妈,为什么我还会感到空虚呢?
  我仍旧爬着,以蜗牛的速度缓慢在地上爬行着。
  阳光是那么耀眼,映得紫红的葡萄如此动人闪烁。但在我眼中,却是那么地刺眼。
  孩子,你在哭什么?你穿着最新潮的阿迪达斯球衣,对,我认得,专柜上那昂贵得吓死蜗牛的数字我仍记得。你手中拿着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变形金刚玩具,你是大家最羡慕的孩子,你哭什么呢?因为妈妈早上怪你太迟起床责骂了你几句,你就气得离家出走了?可是,那妈妈始终是你的妈妈,那家始终是你的家呀!家里有所有只属于你的东西,也只有在家里,你才能毫无顾忌,随心所欲。而唯一能够这样放任你为所欲为,却仍是关怀你、呵护你的人,正是你的妈妈,是你的家人!为什么?因为爱!你看,那不就是你的妈妈吗?你看她那焦急的样子,连那平日里最看重的发型都乱了,是被风吹散的吗?是为了找你!回去吧,回你的家去,回你的家人身边去。
  目送着哭泣的孩子与乱发的母亲离开,我继续爬着。但不知怎的,我感到心中很乱。整理了一下心绪,那孩子是有我心中向往的家的,那里有温暖,有亲人,有爱!我的谜团终于解开了,我感到一丝舒畅。可是,什么时候我才能也有一个“家”呢?不免地,又垂下头来。
  头顶的阳光仍是耀眼,闪耀得令我睁不开眼。就在这样的耀眼春光下,我遇见了她。她不美,却温柔、可爱。她与我同行,陪我聊天,我在不知不觉中多了一个同行伙伴。也是不知不觉的,我忘记了家带给我的烦恼,一心只沉浸在她带给我的欢乐中。直到有一天,我才发现,原来她已成为了我的家人,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那只蜗牛!我问她:“你愿意与我共同爬上那颗葡萄树吗?”
  我有了家!她答应了我。经过苦苦流浪,我终于寻到了那个“家”,那个有爱,有亲情,有世界上一切美好感情的地方!
  我是一只蜗牛,背上背着我的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