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实用的练胆经历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9 12:24:01

  如果你自卑,如果你胆小,如果你想改变不知道怎么去做。那么可以看看一个网友的真实经历,他的方法很实用,只要你愿意你也可以去做。分享给需要的朋友们:
  我小学时跟人打过一次架,自己个子小输得很惨,又没有“后台”,所以以后就乖乖地做老实人,受点小欺负也只能憋着了。那时,觉得自己很弱小,成绩也一般般,也没有什么闪光处,本来很开朗的性格从此就变内向了。
  初中三年一直很谨慎地过日子,胆子很小,成绩一般,朋友也不多,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三年什么也没留下。毕业后,碰到很多初中同学都叫不出我名字,想想都是一种悲哀。
  上高中了,觉得自己真的太柔弱了,并很反感那种状态。但自己也没有突出的地方,不知道怎么表现,跟同学交往还是很局限。但我下决心改变这种状态。主要通过如下一些方式:
  1、竞选班干部。“大官”肯定轮不到我,但同学们看我很有诚意,最后搞了个“宣传委员”,任职期间,我花了很多心思,督促同学们往学校广播站投稿,有人不配合时,自己借书、买书,帮他们找优美散文什么的,总之在数量上保证了优势,最后我们班还评了个“优秀通讯班”。这是第一件给我信心的事。我觉得胆大的第一要素是自信,自信不是盲目的相信自己,而是要创造事实,证明自己比别人优秀,所以这个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尤其是你还很平凡的时候。所以,你应该先努力的去做一件事情,并做得比别人好。通过比较树立自己的信心。
  2、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从来没在那么多人面前演讲,而且是脱稿的,最终演讲的过程是很难堪的,结果什么奖也没拿到。但长了见识,心惊一次后就好很多了。此后参加班上每周的班会,演讲都有我的份,那时的内心就显得平静多了,面对一班同学也不害怕。所以勇敢的突破自己的第一次很关键,首先要做好失败的准备,但并不意味着你什么都没获得。
  3、主持班会。由于自己是宣传委员,属于“团系统”的,所以就有机会主持班会,尽管开始的时候搞得很没气氛。但后来我在看电视时总结自己和主持人之间的差距,慢慢的,一个学期过去了,搞得也象模象样。后来班上搞中秋晚会、元旦晚会什么的,主持自然就少不了我了。这个经历的关键还是要勇于突破自己,并不要因为首次的失败而丧失信心,持续以恒的去做总会取得成绩。
  小结:这个时候的我已经明显感到自己不可替代的优势了,至少在班上如此。但我的成绩还是很一般。从我的内心,做很多事情还是小心、谨慎,放不开手脚,担心搞不好。但总算打破一种局限了,那就是畏首畏尾,极端不自信。
  后来的时间里,我参加了很多活动:学生会、团委会、普通话协会、苗木协会、合唱团,也当过文娱委员、班长。虽然没什么突出的成就,也没有做到极至。但我这些“突破自我”的行动经历让我见识了很多,对于很多事,也就心里有了底。有底就是一种信心,有信心就不会畏惧,不会怕什么,也就有了胆识。
  用同样的方法不断积极尝试,到现在,我对自己几乎摆脱了之前的“胆小”状态,另外还收获了自我的“价值”感。
  如果你确定好接下来的时间里不想和现状一样胆小沮丧,如果你已经确定好做好准备去行动改变,那么我的这些经历你可以借鉴。相信只要你坚持下去,不断的思考,鼓励自己,最后面你会感谢这些烦恼让你收获和成长。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