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要有一颗宽容的心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9 12:13:18

  泰戈尔说“爱是宽容的别名。”但丁说“爱是美德的种子。”大家说“宽容创造美德。”一颗宽容的心就像天空一样高远,像大海一样深邃,它起脱于凡尘俗世的琐碎计较,情绪于朗朗乾坤的潇洒幽静。心存宽容使我们的感情不再尖锐,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协调。
  人生路上多坎坷,困难越多越难走。不要为一时的失意而耿耿于怀,不要为眼前的险阻而畏缩眼前,不要为一时的挫折而苦恼烦闷。“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心似大海,无关之处,淡然一笑,心存宽容能带来成功。心存宽容是一种心境,一种渡尽劫波之后,直面人生的坦然。心存宽容是一种理解,一种放得下的大度。
  宋朝宰相吕端,一生宽厚多恕,别人冒犯了他,他从不介意。别人误会了他,或为了排挤他,到帝都那里去告他的状,他也不多加辩解,只是说:“吾直道而言,无所愧畏,风波之言不足虑也。”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凡事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我们要用一颗宽容的心去面对生活,看待事物。心存宽容地对待人生是处世的一种艺术。屠格涅夫曾经写过一句名言:“不会宽容别人的人,不配受到别人的宽容的,但谁能说自己是不需要宽容的呢?”
  我们的生活失去了宽容的心,人们将会变得自私冷酷,充满嫉妒;社会将会变得混乱不堪,纷争不断。
  如果狭隘的心容不下比你优秀的人,内心一味看重你自己,那么你将永远不能超越别人,超越自我。
  一个心存宽容的人,一定是一个博爱的人,一定是一个决不姑息自己的人,当你有了“心存宽容”四字,你会发现,原来人生如此多彩,如此缤纷,如此美丽。
  “开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大肚能容,容天容地,于事无阶不容。”这是佛的境界。心存淡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懂得高远,坐望天上云聚云散,这才是真正的洒脱,这才是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世间的酸甜苦辣所该具有的境界。而这一切,又怎能离得开一颗宽容的心呢?
  所以我们要心存宽容,要有一颗宽容的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