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宽容朋友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9 12:07:43

  宽容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美德。允许每一个人犯错,用心灵诠释理解与大度。
  记得来到南外的一次数学考试后,蒋老师要求次日将试卷及订正本一齐交上去,否则按0分纪录。
  可第二天,一到校就见钟远红着眼圈跑来找我,告诉我她找不到数学卷子了,我心中一震,她继续说:“蒋老师。蒋老师会给我按0分记录的。”我连忙安慰她:“不要担心,我来帮你一起找。”她嗯地应了一声,问我“你还记得昨天我们一起分析试卷的?我会不会把试卷丢在你桌上了?”“呃?你后来拿走了呀,这样吧,我再帮你找找。”说完,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仔细地搜寻了一遍。“没有找到,会不会在你自己书包里?”“我找过了,书包里确实没有,对了,你能不能。”她话说了一半,我显得有些无厘头,“呃——能不能让我在你的书包里也找找?”我愣住了,没说话。“嗯——呃,不一定是你故意的呀,也许是——是你无意间塞到书包里的。”好突然,我竟没想到钟远会要搜查我的书包,我开始为自己之前帮助她找卷子的行为感到一丝困惑。我有些不屑地将书包丢给她,接过书包的钟远竟也二话不说地翻了起来,只留我一旁品味心寒的滋味。
  结果依旧未找到,她很歉意地把书包还给我,接下来我们一个上午都没讲话,午休的时候,钟远突然跑来找我,告诉我她在英语书里找到了数学卷子。我无言。“真的很对不起,我上午真的太害怕了,我不想得0分,所以满脑子都是试卷,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真对不起。我知道都是我不对。可你能理解我吗?”回想起早上钟远急哭了的神情和她还我书包时的歉意,而眼前的正在道歉的她低着头不敢看我。许久,我回答道:“理解,当然理解,无论谁碰上这件事都会很着急的,不过,希望你下次不要再这样丢三落四的,给自己和他人惹麻烦。”“嗯,一定一定,真是太感谢你了,有你这样一个宽容的好朋友真是我的荣幸。”她抹了抹眼泪,眯着哭肿了的眼睛,笑着看着我。
  宽容是一缕和煦的春风,滋润每个人的心田;宽容是一条清澈的小溪,纯净每个人的心灵;生活本就需要宽容,学会宽容,用一颗宽容的心对待朋友,收获到的便是——沉甸甸的友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