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骆驼祥子》真情感悟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21:11:44

  《骆驼祥子》讲述了在那个凄风苦雨、动荡不安的社会里,一个不怕吃苦、要强的人最终因没实现愿望而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刺头儿”的故事。
  老舍的在书中描述祥子没有实现愿望,通篇阅读后看似祥子已经实现了愿望:祥子来自农村,在他拉上租来的洋车后,立志买一辆属于自己的拉车,做一个独立的劳动者。他年轻力壮,正当生命的黄金时代,又刻苦耐劳,不惜用全部力量去达到这一目的。在强烈的信心的鼓舞和支持下,经过了三年的努力,他用自己的血汗换来了一辆洋车。终于梦想成真了!但好景不长,一些军阀的乱兵抢走了他的车,就这样厄运持续着,主人为躲避特务追踪还使他丢了比较安定的工作。而“虎妞”对他那种推脱不开的“爱情”,又给他的身心都带来了磨难。
  即使如此,他仍然想用更大的努力来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愿望。虽然他用虎妞的积蓄买了一辆车,但很快又不得不卖掉以料理虎妞的丧事。我并不喜欢文章的结尾:祥子为了多挣钱,通过努力很早就买上了新车,不顾个人的名誉,拼命的拉,最终对拉车也不那么热心了,变得懒惰,脾气也大了。
  祥子是个要强的人。他的梦想不过是以自己的劳动求得一种独立自主的生活。他善良,正直,可上天却不眷顾他。
  祥子本是对生活充满了希望的人,但是上天却给他种种厄运。千辛万苦买来的新车却被抢走,娶了自己并不爱的虎妞,卖车安葬难产而死的虎妞,自己喜欢的小福子被卖到白房子后又自杀……这些事,给了祥子重重的打击。
  祥子被这些厄运打垮了。他自甘堕落,生活一片灰暗。祥子从原本善良,正直的人变成了一个懒惰,狡猾,自私自利的人。
  祥子最终的堕落,也是因为当时社会的阴暗与不公正。当时的社会能将一个正常人变成一具行尸走肉的躯壳。这个社会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风平浪静,它也有阴暗的一面。每个人的一生也不知会遇上多少厄运,不要怪上天的不公,厄运可以由自己去战胜。
  自己的路自己走,人生道路虽然有许多坎坷,不要怕,坚持自己的信念,每个人都会有成功的机会。吃不了苦的人,那么他们也只能一步一步的沦为社会的败类。
  所有的事情都没有如果的存在,我们只能一步一步走下去。我们无法看透所有事情的本质,那么,就勇往直前,让自己永不后悔!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