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和谐从我做起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17:00:58
  放寒假了,我阅读了一本好书《走进和谐的春天》。“和谐”原本对我来说是很抽象的概念,现在我对“和谐”有了感性的认识,“和谐”是人们朴素而美好的愿望,就像毛陈冰千里走单骑把热血献给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这样的“和谐”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
  2009年1月25日除夕夜,爸爸开车带着我们全家去广合缘饭店吃年夜饭。一路上霓虹灯闪烁鞭炮声不断,大街上到处洋溢着节日里热烈祥和的气氛。我坐在车里可高兴啦!心里想着今晚该有多么丰盛的晚餐,还有爸爸妈妈给我的压岁红包……
  不一会儿,汽车已经到了饭店门口,我隔着车窗玻璃远远地望见餐厅里已经坐满了人,桌上的饭菜热气腾腾。我急匆匆地拉开车门正要冲进饭店大门,这时我好像被什么东西拉了一下,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乞讨的老奶奶站在我面前,她一手驻着拐杖一手拿着一只破旧的搪瓷碗,搪瓷碗里零散的放着几枚硬币。老奶奶正用她可怜和沧桑的眼神眼巴巴地看着我……我的心“噔”地一下,脑海里一片空白,腿像灌了铅似的再也迈不出去,此时爸爸和妈妈也都走了过来,我也不知哪来的勇气赶紧拉着爸爸说:“老奶奶真可怜!爸爸快把压岁钱给我吧,我要把它送给老奶奶,可以吗?”爸爸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朝我点点头利索地从包里掏出一个红包,我把红包递到了老奶奶的手里。老奶奶感动得一时不知说什么好,嘴里喃喃道:“谢谢!……好人啊……好人……”
  这时老奶奶周围的人慢慢地多起来,饭店门口的迎宾阿姨过来告诉我们:“老奶奶是个外地人,她的家人都因为生病不在了,她就一个人以乞讨为生,所以大过年的还在…”老奶奶身边的人越来越多,大伙儿听迎宾阿姨这么一说就像炸开了锅纷纷掏出了自己的钱包,有1元2元硬币的,也有5元10元纸币的,还有位叔叔一下子拿出了两张百元大钞,老奶奶手上的搪瓷碗一会儿被塞得满满的。也许是餐厅外的人群引起了餐厅里正在吃年夜饭人的好奇心,餐厅里不断有人出来向老奶奶问长问短,有个小孩子拿着糖果、饼干送给老奶奶,有位阿姨直接脱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老奶奶身上,更多的人拉着老奶奶邀请她去参加他们的年夜饭,…可是老奶奶执意不肯进去,她嘴里念叨着“好人啊……好人……”就这样她带着大家的礼物高高兴兴地离开了人群。
  望着她远去的身影和慢慢散去的人群,我的心里感到暖暖的,这时我才感到有点饿了。我们一家走进了餐厅,开始了我们家的年夜饭,餐桌上有很多美味的菜肴,还有我喜欢吃的大闸蟹,爸爸为了表扬我刚才的行为还特意给了我第二份压岁钱让我高兴得合不拢嘴,这真是一顿难忘的年夜饭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