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红奶羊》读后感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16:45:41

  前几天读了当代作家沈石溪的名作《红奶羊》,书中描写的一幅幅感人的画面给了我极大的震撼。有人说人是知性的动物,因为人有感情。人会伤心难过,也会快乐愉快。读了这篇小说,我觉得狼也和人一样知性,都有深沉的爱,都有一颗感恩的心。
  爱的主题小说中有狼的凶残的描写:大公狼黑宝为了留住母羊茜露儿,不惜两次咬断母羊的右腿;半大的幼狼黑球显出狼性,咬死了一只迷路的小羊……但更多的是爱的讴歌!黑宝为了救小狼崽黑球,捉回红母羊茜露儿给它喂奶;为了保全小狼崽的生命,黑宝不顾一切地冲出洞口,倒在了猎人的枪口下。这是伟大的父爱!茜露儿本可以回到神羊峰,与头羊古莱尔团聚,但身后黑球柔弱的哀叫、委屈声,触动了它的母性。它决定留下来继续哺乳可怜的黑球;鹭鸶谷出口,茜露儿宁愿自己去死,也要换取孩子沦戛的生!这是无私的母爱!狼和羊本是不共戴天的敌人,我却从它们身上同时看到了爱的光辉。动物之间有如此感人的故事,我们人类之间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暴走妈妈”陈玉蓉捐肝救子,台湾爱心人士捐献干细胞救助泰州姑娘陈霞,全国人民积极认购“爱心包裹”,舟曲泥石流牵挂海内外华人的心捐款捐物……一个又一个感人的事迹演绎着人类生活的无限美好。爱是我们这个世界上的主旋律!
  用爱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黑球在红母羊茜露儿的哺育下长大,它把茜露儿当做自己的母亲,它要感谢红母羊的哺育之恩。当一匹狡猾的豺想吃掉红母羊时,它不惜用生命保护奶妈,奋不顾身地和强大的豺搏斗,自己的肩被豺咬掉了一大块皮;茜露儿被它自己的孩子沦戛抛弃时,本以为葬身狼口,没想到最后还是黑球挡住黄母狼的攻击。黑球宁可忍受妻子的误解,也要救茜露儿。它是在感恩,用生命和爱感谢母羊的哺育之恩。黑球知恩图报的行为令我惭愧,爱的付出竟是如此伟大。我曾经以为父母的爱是天经地义的,于是毫无愧疚地接受父母的爱。生活中更是只知索取,不知回报。爱是要感恩的!我们怎样感恩?用爱,甚至是生命!我要感恩,我要感谢我的母亲,是她给了我生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力量;我要感谢老师,是他们循循善诱地教导我,引领我到知识的殿堂;我要感谢朋友,是他们在我遭受失败、挫折的时候鼓励我。我还要感谢大自然的恩赐、时间的公平公正……生活中这么多的事物需要感谢,我想生活就是如此,被爱就应爱人,受恩就应感恩。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谁也不知道我们会遇到什么,就这样时刻拥一颗感恩之心面对,在感受爱的同时也要付出爱。让我们用爱感恩,在感恩中成长!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