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青春,最美的时光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15:57:02

  青春的路上,或大笑,或忧伤,或迷茫。不管你在经历着哪一段,都是可以镌刻在时间年轮上题名为“最美的时光”的青葱年华。
  别问我青春是什么,我也无法准确描述它的样子。它并不是人们高谈阔论的一个谈资,更不是更深蒂固长在语文课本上固定的名词,它是你若干年后回忆起来可以狂笑到哭的年少轻狂,它是你再浓墨重彩都不足以刻画的最华丽篇章!
  青春是一场兵荒马乱的痛,就连小小的欢乐忧愁都无处安放,那段时期的我们都像是清晨从梦中惊醒的孩子,对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无所畏惧,却也充满无限憧憬,我们一个个挺直了腰杆,昂首阔步地往前走,多大风多大雨连眉头都不会皱地一直不停地往前走。
  我总是顺着时光的缝隙往回看,那些陪我走过迷惘,跨越忧伤,倒数时光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散落在青春的记忆中,无声无息,想用手心掬一捧青春的灰烬,埋在泥土里,未料及一阵风来就吹得彻彻底底……
  多想坐上哆啦A梦的时光机,和我那来不及告别的青春亲自说一声再见;多想借马良神奇的画笔在纸上重现那一个个零碎又完整的场景;多想用一台多功能数码相机拍摄下那匆匆的渐行渐远的身影和每个动作每个表情;多想用一盆冰水把自己从头浇到底,然后冷静地告诉自己:醒醒吧,青春它稍纵即逝,一个不留意就会退出你年轻的生命。
  在过去那段闪闪发光的日子里,谁怕你大声欢笑?谁又陪你默默哭泣?谁陪你疯得昏天暗地?谁又陪你聊得风生水起?
  最绚烂的花朵往往都开在春季,最美的邂逅往往都惊现在花季。我们小心翼翼呵护着这份来之不易的惊喜,同时也不知不觉就把它遗弃,直到后来才发现,那就像从空中投射下来的剪影映射在平静如镜的湖面上,一个小小的涟漪就能打破这片刻的宁静。
  我们年轻气盛,我们年少轻狂,我们相信梦想,我们敢在宇宙中翱翔。
  记得有人说,回不去的过去都叫做青春。我很肯定地说,那是真命题。青春,一旦错过了,即使我们喊得再声嘶力竭也是回不去。
  我们总是羡慕孩子的世界可以无忧无虑,我们总是羡慕少年的思想可以无限驰骋,我们总是成年人的处变不惊,我们总是羡慕老年人看破世事的淡定。人的一生要经历过很多的时期,可是敢想敢做的时期就只有那么一个,真的!
  我想用这世间最美的词汇来形容那每个人都想回去的青春,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漫步人迹罕至的林荫路上,阳光正好,微风不燥,青春的旗帜鲜明,清晰地隔开来时路。少年,有梦就趁着阳光刚好拼搏吧,有爱就趁着风华正茂挥霍吧,有痛就趁着肆无忌惮尽情呐喊吧!
  ―谨以此文纪念那段狂笑到哭的日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