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以青春拥抱你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15:51:25

  10岁那年,对远在北京的鸟巢,是那样的淡化和漠然;11岁那年,对近在上海的盛会,仅存的是满身臭汗和双腿酸痛的记忆。12岁那年,对将在家门口专门为全世界青年举办一场奥运盛会,略知一二。而如今,14岁的我,开始思考“和青奥共成长”所涵括的理念,学会领悟“分享青春共筑未来”所展示的愿景。16岁那年,第二届青奥会将在我们的城市举办。作为小主人,我由衷而庄严地承诺:我以青春拥抱你!首先,学而知之,做奥运精神的传承者。对我们“青奥一代”而言,北京奥运会更多的是淡淡的记忆,“更快更高更强”仅仅是字句书本上的概念。如今,南京青奥会步步临近,虽然绝大多数同年人和我一样,不能直接参加这一具有高度竞技水平的比赛,但我们可以而且应当绽放青春活力,积极参与,加强互动,进一步了解奥林匹克主义的精神实质,认识并接受奥林匹克的精神价值。奥林匹克影响青年,青年传播奥林匹克,从“鸟巢一代”到“青奥一代”,这是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的传承,也是中国一代代青年人应该给世界的答案。
  其次,学而做之,做多元文化的传播者。2014年青奥会是我国承办的又一国际性综合大型体育赛事,是南京乃至江苏承办的一次规格最高的体育盛会。政府已经把南京人民的热情和友善、以及愿意分享我们文化和遗产的愿望通过会徽和口号成功地传达给了世界各地的青年人。作为小小东道主,我们应当追求和谐、和爱、高尚、奉献、利他的人类文明境界,积极争做志愿者,以自己个人的无私的参与,尽其所能。尤其做好多元文化的传播者,更好地传播南京优秀的历史文化,为进一步提升自己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和城市美誉度作出主人们应有的努力。再次,学而立人之,做美好未来的构筑者。青奥会与奥运会相比,更加重视青年人的文化和教育活动组织。2014年南京青奥会将为全世界青少年搭建一个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的大舞台。作为“青奥一代”,应该与所有的青奥会参与者一起,欢聚在奥林匹克旗帜之下,心手相连,感受来自世界各地的多元文化,树立服务社会的远大理想,研习健康生活方式,共同促进世界的可持续发展。通过交流互动,推广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应对和解决好青年人和整个社会共同面临的环境、健康等问题,让奥林匹克精神在我们青年人中发扬光大,共筑美好未来。
  最后,学而共处之,做快乐友谊的分享者。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设想,南京2014年夏季青奥会又是一个融体育比赛、文化和教育活动于一体的交流平台。将充分体现青年特色,融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利用新媒体对世界青年的影响力,激励青年人全面健康的成长,增进相互了解、相互尊重,帮助世界青年更好地收获友谊、健康和快乐。为此,我们应当通过媒体网络等信息交流平台积极参与互动,或在为赛事组织、语言翻译、观众啦啦队等志愿服务中,通过交流、互动、传播、学习、分享,将“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运动价值观传播得更远更广阔,做健康友谊的分享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