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品读青春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15:39:34

  青春如诗,淡雅而又纯洁;青春如火,充满激情活力;青春如歌,激昂却不失意蕴。——题记
  真,青春的特点;善,是青春的外衣;美,是青春的本质。真、善、美这三者组合到一起,便揭示了青春的真谛。
  一个晴朗的午后,捧一本书,握一杯茶,沐浴在阳光中,实乃人生中惬意之事。过一阵子,忽感口渴,端起茶杯,一股茶香慢慢荡漾在空气中。细品一口,其味先为苦涩,但细一体会,又能从中品出一丝甘甜,伴随着一缕茶香,一起滑入肚中,回味无穷。仔细一想,青春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许多人都会在青春中品味到迷茫、失败之苦,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要咬牙熬过这些难关,其甘甜又会让你难忘。这苦中带甜、苦尽甘来的青春滋味,才是最值得回味的。
  青春似茶,苦与甜都需自己去体会。
  大多数人都说16岁是人生中的“花季”,而我却固执地认为16岁已经太过成熟,应当是“果季”了。而真正的“花季”,应该是13岁。用“承上启下”这个词来形容13岁再合适不过了。13岁,就像是一道分水岭,是童稚向成熟转变的“过渡段”。13岁的我们,一只脚已经跨进了“成熟”的门槛,而另一只脚却还像小孩子似的赖在“童稚”里不肯出来。13岁的我们,可以为了一句不经意间的承诺,而不顾后果地绕着操场跑上个几圈;13岁的我们,可以为了一道多种答案的数学难题而各抒己见地争论不休;13岁的我们,可以为了一个冒犯的动作、一句不好听的话而争个面红耳赤、不可开交;13岁的我们。可以为了满足自己贪玩的欲望而对老师、家长编一个自己都认为十分蹩脚的“善意谎言”;13岁的我们,可以为了自己在班上的学习成绩而努力学习,达到目标……但,这就是我们,充满了真、善、美的我们。总之,不管是13岁还是13岁,都会不可否认地成为我们人生当中最美丽的一朵花。
  青春似花,一朵属于自己、美丽动人、令人终生难忘的花!
  青春的真谛,其实远远不止真、善、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只要你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就会品读出属于你自己的青春。但无论结果是什么,我们都无法否认一点:青春永远是人生中最美丽的一段经历。
  让我们一起聆听青春的旋律,一起品读青春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