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雷锋来了不再走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11:34:10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当熟悉的旋律又一次在耳畔响起,已是桃花遍野。
  哦!雷锋来了!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它,是助人为乐的肺腑之言,格外扣人心弦;它,是朴实无华的平凡词句,却深深在人门心底;它,经岁月打磨,却仍像当年那样真切有感染力,已是妇孺皆知。
  雷锋同志的助人事迹和高尚品德,更是家喻户晓。现在,连小朋友都在放学的路上喊:“三月了,雷锋叔叔要来了!”
  话音未落,一个美丽的画面映入眼帘:繁忙的柏油马路对面,一个十来岁的女孩正小心翼翼地扶着一位老奶奶过马路,随后,她们笑着挥手说再见。尽管这已不足为奇,但小女孩的言行,是有礼貌地,有道德的,是雷锋精神的体现,仍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你若要喜欢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雷锋同志便把他的一生投入到了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因此,他成为十三亿华夏子孙公认的好榜样。他始终激励着人们去奉献,让人们谨记: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在当今时代,九零后的我们有谁不喜欢创造自己的价值?有谁不憧憬着实现自己的价值?有谁不羡慕像雷锋一样为人民服务?那么我们就要先为他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灾区人民捐款,看望孤寡老人,义务植树……然而,仅凭这些怎么实现我们学习雷锋的愿望呢?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为社会创造价值,就需要我们坚持不懈为美好未来而艰苦奋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关注国家发展,关心国家大事,通过读书、看报、上网等途径汲取有益的信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完善自我。在前进的道路上,以雷锋同志的名义去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到达成功的彼岸。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坚信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阳春三月,又是雷锋来的时候。在科学文明高速发展的二十一世纪,雷锋传人遍神州。在我们周围,不尽是活雷锋吗?有“全国三八红旗手”李素丽,被誉为“老人的拐杖,盲人的眼睛,外地人的向导,群众的贴心人”,有“最美妈妈”吴菊萍,用自己的双臂保住了一个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女婴的性命,将自己生死置之度外;还有“助人模范”郭明义,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将自己所有的积蓄捐给贫苦学生,这种精神被人们称为“傻子精神”……
  让我们唱响雷锋之歌,学习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相信中国大地处处有雷锋。留住雷锋,雷锋来了,不再走!让我们的生活处处充满爱,雷锋精神照亮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