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雷锋你我他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10:28:04

  老师让我们寻找身边的雷锋。我在思索:什么才是雷锋精神?我又在思考:怎样的人才能被称为雷锋呢?开始,我没有思绪,找不到答案。当我的脑海浮现起一些往事时,我的心中就渐渐有了答案……
  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郑力天捡到一部手机,本以为他会独吞,但是他通过学校的帮助,终于找到了失主。失主连声道谢。郑力天什么也没说,只是“呵呵”地笑了笑。这是雷锋精神吗?心中的我对自己说:是的。
  妈妈生病的时候,爸爸一直在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妈妈。上班时,电话里的问候;回家后,端水送饭到床头……妈妈的脸上露出微笑。这是雷锋精神吧?可能有人说,这是家里人,家里事,谈不上雷锋精神吧?可是,我却要说小家庭大社会。如果每个家庭家人都能互相关心,社会才会和谐。爱社会,要从爱家人做起。
  在我还没有成为羽毛球队员之前,我几乎每天放学都留在教室了打卫生。对桌子、扫地、拖地、擦黑板、擦玻璃……因为我看到老师打卫生这么辛苦,想帮老师分担一点儿。很遗憾,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每个星期一到星期六还没放学,我得提前放学到雅园校区进行训练,因此不能再做值日生了。我想每个班级里可能有许多同学,也有和我一样的想法。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用实际行动去关心老师。爱老师,要从小事做起。
  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你就能找到身边的雷锋。希望你我他的身上都有雷锋的影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