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表姐的多彩生活_1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21:01:24

  表姐家窗台上几盆长寿花开了。深红,桃红、浅粉,鹅黄,密密匝匝缀满枝头,精致小巧娇艳非常。餐桌上再摆几盘她自创的花式彩色水饺和煎饼,让这雾霾袭裹灰蒙蒙的2017年春节变得多姿多彩,有滋有味,尤如她平常却丰富的生活。
  今年寒假陪儿子在西安补课住宿表姐家,几天来与表姐朝夕相处,被她一家浓浓的情谊所温暖,也被表姐对平凡生活的不凡热情而感动。表姐今年45岁,因身体不好,常年在家休养,靠姐夫微薄的工资和姑姑一家的帮扶支撑着简单的生活。平平淡淡的烟火日子伴随的常常是柴米油盐的搅扰,我原是最怕这种繁琐平庸的,怕在这如枯井般长长的时光隧道里消磨掉生活的激情。然而表姐却将她平凡的生活装点得五彩斑斓。
  近年来,随着表姐的身体日渐好转,随着手机功能的日益强大,她的生活也随之丰富起来。6月的一天,表姐在朋友圈发出一组她自己亲手栽种的辣椒丰收图。阳光照耀下,繁茂的辣椒串串挂满看似弱不禁风的枝蔓,饱满的身躯散发着健康的光泽,像一群欢快的孩子在阳光下舞蹈。我没有亲眼目睹她精心撒种、蔓苗的过程,也不懂种植辣椒的辛苦,只隐约听母亲说过辣椒蔓苗需要更多的精力和耐心。于是,我似乎从那一颗颗饱满的辣椒中看到她是如何在春寒料峭的季节小心翼翼搬出家里闲置已久的花盆;看到她细心地泡籽、喷洒、覆盖、保湿,直至辣椒苗发芽成长,开花结果;我看到她一次次尝试中内心对成功的期盼;我甚至看到当白色的辣椒花朵朵盛开时她开心的笑脸。
  成功地种植辣椒似乎给了表姐一种新的精神支撑,她的状态愈发的好。随后,又开始养花。养不起名贵品种,就养普通的长寿花。长寿花易活,掐一个枝、摘一片叶子,植入适宜的土壤或水中便可蔓生出一盆来。她不知从哪里找得最初的枝蔓,慢慢竟培育出4、5盆,每一盆都长得郁郁葱葱,生机盎然,枝头涌满密密的花苞。寒假时亲眼看见表姐每天悉心伺弄养护,看花的眼里充满爱意,犹如母亲深情凝望自己的孩子。如今这些开在窗台的长寿花叶片厚实,花朵繁茂,色彩绚丽。虽无花香,却能让简简单单的客厅洋溢出烂漫的春色和淡淡的幽香。
  表姐心地善良,为人纯厚。我们去的那几日,她使出浑身解数,每天变着花样为我们做各种美味佳肴。而她自创的彩色水饺和蔬菜水果煎饼更是让我和儿子大快朵颐,视觉与味觉都得到完美享受。早在去年,她就在朋友圈发送色彩缤纷的煎饼和水饺图片,尤其冬至那天发送的用彩色饺子拼成的花束图案更让我惊叹不已,垂涎欲滴。这特殊的水饺于是便被我们惦记了一个冬天。为解我们的相思之苦,第二天吃完早饭,表姐就下厨准备各色包饺子材料。菠菜打碎揉成绿色面团,南瓜蒸熟成黄色面团,紫薯蒸熟成紫色面团,还有她利用其它水果创作的粉色面团、咖色面团等等。第三天上午又不辞辛苦为我们制作香蕉煎饼、苹果煎饼,胡萝卜煎饼和西红柿煎饼。这些五颜六色的水饺和煎饼不断刺激着我们的视觉神经,让我们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咬一口在嘴里更是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人都说平平淡淡才是真,可是平淡日子过久了,就像那一碗白米饭,固然踏实,但没有菜肴相伴总有一天会食之无味,难以下咽。如果能在平常的烟火日子点燃几束烟花,生活岂不是会多一些绚丽?心中有花,处处闻香。表姐的鲜花深植在她心里。她的生活很平淡,但她用她不甘平淡的心点燃了一个多彩的世界。于是,表姐的生活便和她的绿辣椒红辣椒,她的长寿花,她的水饺和煎饼一样成为五彩的。那里承载着她对生活的热爱,那里鲜花盛开,阳光正暖,那里飘逸着美好生活的甜蜜馨香。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