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封信,给你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15:34:13

亲爱的老哥:
  你好!我不知道为何这时提笔,突然想到你。也许是思念沉积太久终于绝堤。
  还是不习惯如此正式的称呼呢。一直想写信,然而最近学习较忙,未动笔了。
  大学生活还习惯吗?听大舅说,你为了节约钱,经常只买便宜的菜,不管怎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要怕花钱。这学期回来如果又瘦了,我可是会动员家族里所有兄弟姐妹来整你呢。
  “整”、“折腾”,这似乎是我对你用的频率最高的词了。然而不管我怎样给你找麻烦,你都没有抱怨过或如何。
  小时候,爸妈把我送回山西老家,我成了你的小尾巴,成天跟在你的身后跑,偷偷趁你不注意,翻动你桌上的书本。父母说,虽然我用家乡的满天黄土给你洗澡,在你的作业本上涂鸦,最后你还是把仅有的压岁钱给我买了娃娃,有好吃的也会分我一大半。还有,你送给我的麻雀……
  那年爸爸接我回去上幼儿园,临走时,你把你珍藏的集卡册,一本不留全部给了我,因为你知道我想要。而我一句“谢谢”都没有说,就直接拿回了千里之外的长沙。
  仿佛又看见,你当年牵着我,我跌跌撞撞穿越那土黄色的小巷。
  山西天镇当时不是一个发达之地,所能见的是道路上永远吹不散的灰土,我们奔跑着,扬起尘土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光。
  六年级的暑假,我又回到了山西,这时你们从四合院搬入了公寓楼,曾经开门扬土的麻烦,路面不平的麻烦没有了,也没那么好玩了。
  别离太久,你长高了,也成熟了。不过,你在我无聊的时候,再一次成为我的快乐使者:你把自己的书桌让给我用,把喜欢的mp3借给我听。
  家里为了庆祝你考上大学,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给你,你把它视为宝贝,却想当然地给我共享,而我竟然想当然地霸占着玩游戏、写博客,浑然不觉外面的世界。你默默地在一边看,或者等我睡觉的时候才过上一下瘾。我依然未说一个“谢”字。是的,我只顾我的快乐。
  你要走了,去上海上大学。那时我也备战初一实验班。
  我们都要不断地努力,这是我们的誓言。
  我调侃似的对你说:“找了女朋友可别忘了带回来瞧瞧。”
  你脸红,未作言语。
  当时要回长沙的时候,突然就想念了,止不住的想念。我突然很想对你说谢谢,很想说抱歉……还想说很多很多。
  可是,最后我什么也没说,我踮起脚拍了一下你的肩膀,然后恶狠狠吼了一句:“喂!去上海别忘了带特产”。因为抒情不是我的风格。
  写至此,想起你,不免又笑了,因为想起你说过年时要来长沙。
  现在我们家也快搬新家了,新家很宽敞。还有,长沙有很多景点可以参观,很多美食可以品尝呢。
  可一定要来呢。

那个总是给你找麻烦的妹妹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