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给自己写封信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15:09:55

  常听妈妈说,“只有今生今世是不够的,必须拥有诗意的人生才是完整的。”那么,在这周末的黄昏,让过去、将来的你,和现在的我,来一次灵魂的对话……
  你应该是一个有情怀的人。你看窗外的银杏树,扇叶已染成一抹金黄,又值一年将尽,这样的白日黑夜不断反复,生命的意义在我心中仍然是一种朦胧的欢喜。我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材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也许你说,我把世界情怀化了。可是我觉得这并没有错,如果没有情怀,生命就只剩刚毅的黑与白,失去了生命原本应有的温柔的五颜六色。
  你应该是一个善良正直的人。“我相信,爱的本质一如生命的单纯与温柔”。冬日暖阳下,风和日丽,街上的人和平常一样,忙着做自己的事。自行车店的学徒在补车轮胎,苍蝇馆子的老板娘在扫走廊,学生在等公共汽车上学校……这本是个美好的世界,其中一份子的我们胸怀赤子热诚,心中有爱且有规则意识。假如你知道自己这样做并没有错的话,那么,你就继续地做下去,不要去理会别人怎样地讥笑你。相反的,假如你觉得事情有一点不对劲,那么,任凭周围的人如何纵容和引诱,你都要拒绝他们。因为,在你心里,一直有着一面非常清冽的镜子,时时刻刻的在注视着你。它知道,并且也非常爱惜你的清纯和正直。
  你应该是一个坚毅乐观的人。世间一切都可以伤人。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你都要微笑着去面对,不管遇见什么挫折和打击,都不要放弃对世界的热爱。坚毅使你在跌倒了九十九次后能够再次的爬起,乐观使你更加坦然的面对一切。所以,请让我学着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请让我学着不去后悔,当然,也请让我学着不要重复自己的错误,请让我,在漫长的琢磨过程中坚毅乐观地从容品尝生命的滋味。
  此外我对你没有任何要求,我们只能来这世上一次,只能有一个名字。谢谢这样的世界这样的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