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奶奶让我懂得孝顺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10:49:38

  “孝”是中国传统美德。孝的意思是当父母老了,我们要照顾父母,而我的奶奶就是我最好的榜样。
  还记得那次,我、奶奶和爷爷回老家去照顾奶奶的妈妈,奶奶对她的妈妈很孝顺,奶奶的妈妈一大清早就要起来奶奶赶紧给奶奶的妈妈穿衣服,奶奶刚把衣服给她妈妈穿好,她妈妈突然说:“不好,我可能要大便。”刚说完,一股刺鼻的气味就冲到我的鼻子。奶奶赶紧把妈妈的裤子给脱下来,叫我去倒一盆热水在找一条内裤和长裤。我问奶奶:“奶奶,你不怕臭和脏吗?”奶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是我不怕脏和臭,是因为我小时候,妈妈也是这样照顾我的,现在她老了,生活不能自理了,就是我们尽孝心的时候了,多陪陪她也是好的,更何况我一年回来的次数掰掰手指头都能数清楚,好不容易回老家一次,一定要尽点孝心。”我听完奶奶说的一番话后,立刻去打了一盆热水并找来了内裤和长裤。
  奶奶在我的心田里播下了孝顺的种子,这颗种子,在我的心田里茁壮成长,以后,我也会好好孝顺我的父母长辈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