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雾幻的家乡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10:02:04

  我的家乡金城江是个美丽的地方,这里群山环绕,河水清澈,绿树成荫。一排排连绵起伏的群山矗立在城市周围,如同一个个高大的士兵保卫着我们的城市。一条长长的龙江河蜿蜒曲折地从城中穿过,好像一段春风吹拂的绿丝绸轻轻地飘向远方。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人们早已在晨练了。我慢慢地走上纪念碑,早上的阳光照在脸上,感觉暖暖的,十分舒服。当我回头一望,看见其他的大山上烟雾缭绕,朦朦胧胧,令人想起了“雾锁山头山锁雾”的意境。纪念碑的四周热闹非凡:大人们在晨练,他们随着自己喜好的音乐跳起健美操,打起太极拳,舞动花扇,孩子们在空地上打起羽毛球。录音机里的音乐或激昂、或悠扬、或绵长,与树上“吱吱”的蝉鸣构成了一曲优美的交响晨曲。在优美的晨曲中,静静的松柏耸立着,快乐的人们舞动着,悠长的云雾漂游着,此时此刻,你凝目倾听,仿佛自己也在飘飘然之中,融入到这美妙的天籁之声的情景中。从纪念碑上往下望,刚刚建成的中心广场尽收眼底。那里布局合理,环境优雅,各种花草树木点缀在造型美观的绿地之间。一条绿色的“小溪”由南向北蜿蜒流动,溪上的小桥精巧别致。它们成了广场上童话中的精灵,也成了家乡人诉说幸福,净化环境的生灵。中心广场的东北是蓝色的球体建筑物,但这个建筑物好像被人切成了四块,只剩下一块还在这儿一样,说园不圆,说方不方,她成了广场东角的独特景物。当我还想看看四周时,或浓或淡的雾漂浮半空中,犹如一层薄薄的轻纱把城市都笼罩住了,我的视线模糊了。我沉浸在这如梦如幻的仙境中,但时间老人悄悄地告诉我,新的一天开始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观景台??纪念碑。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美丽而又神奇的地方。这里的美景说也说不完,只有自己去深深体会,才能沉醉其中。
  它是山里的一个小城,这里不仅有着美丽的山山水水,还有勤劳朴实、热情好客的壮族人民,充满有着暖暖的人情,它让我陶醉,让我眷恋,它是我永远的归宿,我爱我的家乡!
  金五小 五(4)班 韦雨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