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晨雾都市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09:36:51

  清晨,爸爸的喊声将我从睡梦中惊醒。“干什么呀?”我揉揉惺忪的睡眼懒洋洋地说。爸爸指着窗外说:“你快来看看。”我拉开窗帘,只见外面银白色的一片。“雾!”我脱口而出。
  只见一层层银白色的雾如烟如尘飘洒在半空中,渐渐地像结冰一样,越结越厚,将远处的高楼大厦和街道都“冻结”起来。远远望去,在这片浓雾中,每个人都是在大海中漂泊的小船那样,时隐时现。大树,房顶,都像盖上了一层薄薄的白色的纱布,看起来模模糊糊。楼下小道像是结了霜,都是湿的,我拼命睁大眼睛向远处看,却只能看见大厦一角和模模糊糊的人烟稀少的大街。过了一会儿,任何景物都看不清了,原来是淘气的雾有意和我们开玩笑,把远处的景物都围得密不透风。近处的景物虽然隐约可见,但也被雾镀上了一层银白色。特别是花草树木,上面好像覆盖了一层雪,银白色的雾把花草打扮得美丽极了,银白色和绿色互相交错,美得真是无法形容。
  咦,这是什么声音?噢,原来工厂里的工人早已上班,他们敲出的“叮当”进行曲在浓雾中传得那么远。来来往往的行人都在“腾云驾雾”,各自朝每人的目的地疾行。远处几乎白茫茫的一片,有几幢大楼在浓雾中失去了往日的美姿,像几个大魔鬼伸着巨大的头颅向更远处眺望。北京日报社、电视塔等都“不翼而飞”。此时已九时整,东方的太阳已经升起,但也只能看到一点儿昏黄的圆光。不一会儿,雾渐渐地散了,太阳露出了小半个脸蛋,通红通红,光芒照射着大地、房屋,照射在孩子们欢快的脸庞上,绿树青山显得格外的新鲜、明净,仿佛刚用水洗过一样,那神气的脸庞上发出的光和热,给我们带来了生机和美好的一切。
  啊!今天早晨的雾是多么壮观啊!雾散日出,周围的景色又呈现在我的眼前,阳光普照在大地,显得格外耀眼。我伸开双臂,啊,空气多么清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