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踩着雾的川东北小镇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09:31:20

  如果生命何时成了那朵轻盈入水的秋叶,我便要踏实地呆在那个地方,满怀着一心的朴着,同日起落息作,甩远残余的光景,晨沐,采薇,种作。
  从达州西客站发车两小时就到达堡子,一个极其普通的镇子,却有它的诱人之处。若正赶着半夏的雨时,车从沟底盘上山脊,就像从水里穿过乳色的浮藻冒了出来,豁然明朗,阳光透过半掩的车窗,映着青油油的层层田地,突兀得让人措手不及,痴呆着向你摇晃着尾巴,可爱的样儿让人欣喜若狂。心总是按捺不住。这便是堡子予你的第一道礼物。
  去赶集吧,抛弃假期慵懒的老朋友,着一身蓝布旧衣,装作一个精干的老龙,学几句同邻人闲扯的方言,走上街去。在一片灰瓦房中冒出的红墙新房,挺着圆壮壮的腰身,傻嘿嘿地朝着你笑。抓一把散在空气中的水露,将它轻放在贴身的衣兜里,清凉的夏晨便绝不会弃你而去。雾融化了整座城的温情,笑容从不曾成为吝情的施舍,在人人间跳动着传递。
  古朴的楼子戴着绿苔做的新鲜的帽,木质灰色的小虚楼上的女孩子若隐若现,你绝不能如曾经街边搭讪般的轻易冒犯。不同的街段总有不同的特色香味儿,榨油的,卖醋的,卖酒的,在诚心的买卖中飘散着亘古不变的令人宁息的幽香,从上古流存至今,让人在拍去城市中覆满全身的霾灰时惊愕不止,堡子总予你久违的陌生的感动。
  早晨推开窗,第一件事总是那远处的小山迫不及待告诉你好消息,雾朵儿藏在他身后,只露出一只圆乎乎的头,像一只蘑菇一样可爱而顽皮。然后是那些松,在乳色的交包中只露出几丝针,隐约着你的眼。那很容易让人痴想,梦作一只轻捷的翠鸟,在雾浪中三五嬉戏,若是倦了,便去山涧间饮过石隙渗出的清泉,就近荫下寻一面斑斓的墨色的石头,绵绵睡去,无人去惹得你烦心,清风会替理那身俏丽的羽毛。
  若最后还是不忍离去,那请别将这场梦告诉他人,那是你们私下里偷偷分享的秘密,若最后还是不忍离去,请一定要早早地告诉他们,他们会依旧甜甜地笑着,目送你,洋溢着初来般温心的热情。
  作者:何庆云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