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做粘土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5 20:53:57

  今天,妈妈带我来到银泰城。玩点什么好呢?我绞尽脑汁,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做粘土。因为前几天我听到同学说做粘土很有趣,好奇心又再一次被唤起,于是我决定就做粘土了。
  经过我和妈妈的调查,知道四楼有一个做粘土的。我与妈妈连忙来到四楼,果然不出所料那里有一家粘土店。我双眼放光,连忙跑过去,了解了一下。妈妈同意后,我开始选起来,到底做哪个好呢?我似乎得了选择“困难症”,东瞧瞧,西看看,可怎么也做不出决定。“植物大战僵尸”的?不好,因为好像没什么用处,西瓜的小木盒,也不好,因为有蕾丝,不适合男孩子……最后,经过我的左思右想,还是决定做比较实用的小猫笔桶。决定后,工作人员帮我拿了一个身子光秃秃的笔桶。啊,难看极了!工作人员让我先用蓝色的粘土把小猫下面的底板包住,包的时候会凹凸不平,所以就要用到橄面杖一样的好帮手,只要来回滚动,就能把土给“打败”了。
  我迫不及待地把土给滚平,然后粘土了上去,刚开始不是这里粘太多了,就是那边又变成“秃头”了。后来,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先将粘土给粘上去,再用擀面杖一样的棒子在上面来回滚动,就能将它弄平了。果然,“功夫不负用心人”。好不容易终于将它搞定了。
  把底板包上后,就要包烟囱了。做烟囱可容易多了,三两下功夫就搞定了。接着就要给小猫穿上黄衣服了。可毕竟小猫有肚子有脖子有尾巴,给它穿上衣服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只能小心翼翼地把粘土一点一点地粘了上去,过了很久,终于粘好了。但还是犯了同样这里粘多那里粘少的毛病。于是,我只能像个医生一样把多余的摘掉,把少的地方再加上,哎,经过很长时间,花了许多精力,终于都搞的差不多了。呵呵,看着笔桶我觉得自已离成功又进了一大步。
  下面,就是小猫笔桶最难的一步了。那就是在烟囱上围上四圈白色“花边”。工作人员先示范我把白粘土给搓长,然后一圏圏地绕上去。看着简单,可是做起来是真心不容易。我不是一下子做长了,一下子又搓短了,粘土小弟也很调皮,时不时要断掉。经过多次的不懈努力后,我总算粘上一条了……接下去,在工作人员的帮忙下,我又做了眼睛、粘了蝴蝶结。
  看着栩栩如生的小猫笔桶,我揉着有点酸痛的手臂,心里美滋滋地。同时,也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只要不怕困难、努力而认真地去做,那结果也会如期所料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