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蛇的文化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5 17:58:13

  我们常常认为蛇是地球上最可怕、最令人厌恶的生物,这些杀手不受腿的限制,所以它们不管在地上、水中、树上都能进行猎杀,无情地追捕猎物,即使同类也毫不留情。然而世界上也有不少国家却对蛇有着狂热的崇拜,将蛇视为神,各种蛇节层出不穷。2013年蛇年将至,就让我们一起去领略各国的蛇的文化吧!
  印度蛇崇拜:蛇在印度文化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民众视蛇为“神”的化身,相信蛇能够带来好运,而眼镜蛇尤其受到崇敬。印度文化中有蛇庙、蛇村、蛇舞,每年还有传统的节日——蛇节。当地,蛇节是个非常重要的节日。
  是稻谷的重要产地,因此蛇崇拜也很重要。人们在农田工作时,经常会被毒蛇咬伤,由于当地落后的医疗条件,很多人都会不治而亡。目前,世界上这一地区因为被毒蛇咬中而死亡的概率非常的高。蛇节可以给人们一个敬仰蛇的机会。
  意大利游蛇节:每年5月的第一个星期四,居住在意大利的科库尔罗人会举行传统的游蛇节宗教活动,他们采用这种非比寻常的方式来纪念圣多明我,认为是圣多明我保护他们免受蛇咬和牙痛,可以保佑他们平安多福。他们采用这种非比寻常的方式来纪念圣多明我,科库尔罗人认为是圣多明我保护他们免受蛇咬和牙痛。
  用活的蛇缠绕在圣多明我雕像的身上,在游蛇节的首日,人们用专门的宗教仪式来纪念圣多明我。到正午时分,他的雕像会被带出教堂,来到广场上,捕蛇人会将许多蛇放到他的身上,这些蛇的去向至关重要,如果这些蛇缠绕在塑像的头部,则是好兆头。有蛇的塑像会被捕蛇人举着走过街道,庆祝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大胆的游客还可以将蛇盘在自己的头颈上拍照留念。
  柬埔寨蛇崇拜:柬埔寨人历来将蛇视为吉祥物,尤其敬重蛇神那加,在很多神殿的入口处都有那加的塑像,人们希望以此藉由它的力量得到守护。
  中国闽南崇蛇习俗:对蛇的崇拜是福建古代先民闽族的独特信仰,福建各地都建有蛇王宫、庙宇来崇祀蛇神,每年七月初七还要举行祀蛇赛神的庆典。农历七夕,福建省南平市千年古镇樟湖,一年一度的传统民俗活动——崇蛇文化旅游节举行。许多人把蛇挂在身上,祈福平安。
  蛇其实并不可怕,当你放开那颗胆怯的心你会发现蛇的文化真的很有意思。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