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树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5 17:51:40

  树,已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主角。它们郁郁葱葱生长在城市的每一寸土地,它们形影不离共同描摹城市的每一处风景,它们无声无息净化者城市的每一份空气。这是树,柔枝婆娑是它的艳丽;这是树,清秀挺拔是它的风情;这是树,树叶浓郁是它的自豪;这是树,倔强挺立是它的风度。它就像我们中华名族,那蓬勃的朝气,那永不停息的动力;它就像我们中华气魄,不屈不挠,苍劲有力。
  ——题记
  这是一棵生活在我家对面的一棵树,是一棵生长在屋顶上的树。可是,很多人却不知该如何评价它。
  那已是一个残破不堪的房屋,屋顶上是一些杂乱无章的野草,枯黄的色彩毫无生机。而在杂草的中间便是这课树。说它是树,我却始终找不到它的树干。说它是草,它却要比其他的草高大的多,不像小草那样矮小的惹人疼,和小草在一起人们爱说它是“强盗”。说它是爬上虎,它却从不攀附在旁边的墙壁上,而是在那里不知疲倦的向上生长,在它的眼里仿佛只有一个方向那就是:向上。因此,没有人知道它是树还是草……我随我的想法暂说成它是树。
  曾经的它“备受瞩目”有很多人会用惊讶的目光去打量这棵树。在看过一番之后它们会一脸鄙夷的说它是“不走正道”,树全部都是生长在陆地上,它却非要长在房屋上,自己明明有路却非要走别的路。我时常看到一些家长带着他们的孩子路过这里的时候都会一脸的唾弃的指着它说:“宝贝,你看这课树,多不好啊!有地方它不长,却非要选择不正经的路要走。非要和别人抢地盘,以后啊,千万不要向这棵树一样不走正道。”那孩子扑闪着纯真的双眼给予了大树深深地同情。那一刻,我看见了大树多年吞并的泪水。那道防线被汹涌的泪水冲刷,最终泪水落入人们看不见的深渊。
  我认为它是坚强的。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层层砖瓦,没有人浇水,没有人施肥,唯有它自己默默地生长。它冲破僵硬的屋顶,长在高高的房屋,从未和道路上的大树比较谁的高低,从未向路边的野草炫耀它的旺盛与蓬勃,而是在阳光耀眼的中午为在树下睡觉的野猫遮阳,会在夜晚为野草轻轻地吟唱。只是没有人看见,也没有人听见,它的坚强也没有人感受到。
  再次品读它是在一个雨夜。滂沱的雨水,倾盆而下。那棵树死死地屹立在房屋之上,豆粒大的雨水冰凉的打在它嫩绿的枝叶上,狂风无情的席卷着它的身躯,它却始终不倒,那黛青色轮廓在夜里显得那样的顽强,可是更多的是那说不出的苍凉。风雨就这样在杂乱的人间舞动了一夜,最终留下一片残局离去。
  每当我在太阳悬起之际,拉开窗帘,在看到明媚的阳光之后的下一秒便望见它那倔强不屈的身影,仿佛在向人们宣告:它又经历了一夜的风雨洗礼,在阳光洒落之际,依旧屹立不倒,出现在那些嘲笑它的人们的面前。只是现在的它早已被整日东奔西走的人们抛于脑后。无人关心它的生死,无人关心它的处境。
  在后来的某一天,我在好奇心之下推开了那扇封闭已久的大门,在里面我找到了曾经我一直寻找的树干,还有那深深扎在地下的树根,那样的坚韧,那样的挺拔,它的枝叶像一把把利剑穿透屋顶,冲破阻挠,倔强的生长在阳光下,只是在也无人关心这些了……留下的只有它曾经奋斗的汗水和那些被人们所遗忘的故事。
  亲爱的少年们,我们中华名族的伟大气魄还需要我们继续传承发扬,我们要像那棵树一样,不怕困难,给自己希望,成为国家的栋梁。但也千万不要像人们一样将那传统的美德,将那值得人们赞扬的气魄所遗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