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湛江的大海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5 11:57:34

  湛江,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地处南中国海,属热带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一年四季都是沙滩、岛屿、港湾、椰子、绿树、红花,构成一幅美丽的天然风景画。这里有二千前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久远的历史,留下无数文化古迹和动听的故事,塑造了南疆人丰富多彩的民间生活和民俗风情。使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湛江焕发出时代的青春。
  在湛江,有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但我最爱的是那变幻莫测的大海。
  早上,海是温柔的。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把海面照得金灿灿的,犹如碎金洒在海面,波光粼粼,美丽极了。海豚钻出水面,呼吸新鲜空气;海鸥贴在海面,快乐地展翅飞翔,真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勤劳的渔民驾着渔船,出海打鱼了,也可谓“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漫步在那金色的沙滩上,听那海浪冲击礁石的欢快音乐,真是舒服极了。老人们在海风中打太极拳,小孩子们在沙滩上拾贝壳,留下一串串小小的脚印……。这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那么迷人。
  中午,涨潮了,大海变得汹涌澎湃起来。海风呼呼地刮,海涛犹如千万匹白色战马,呼啸而来。那千军万马般的雄壮声音令人发颤,听着那汹涌的涛声,仿佛走进了战场,这就是大海猛烈的一面。此时,人们又来到海边散步,迎面吹来的海风,咸咸的。
  每当夜慢慢静下来时,大海也喘着粗气,不再翻腾了,只有几个海子还在调皮地拍打着海岸,似乎是在抚摸海的裙子。4.8公里长的湛江海湾大桥,也亮起白里透红的灯,大桥的雄姿让人们一览无余。银白色的月亮从云背后露出了秀脸,把大海照得像一片迂回的明似玻璃的带子。几颗稀疏的星星也在顽皮地眨着眼睛。一轮明月与稀疏的星星映着大海的波光和水色,显得那么宁静,令人心旷神怡。
  湛江的海,生机无限。湛江人民将以大海般的情怀,热烈欢迎海内外的朋友相约在中国大陆南端!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