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柔柔春雨情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5 09:57:02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这便是春雨之美,春雨之魂。
  有人说,春天最美是黎明,东方泛着鱼肚白的天空,染上微微的红晕;也有人说,春天最美是春色,蓝蓝的天空白云朵朵,绿绿的大地生机勃勃;而我却说,春天最美是春雨,淅淅沥沥地飘落,闪着朦胧的春意,大地便焕然一新。
  北方的孩子对春雨有着特殊的感情,和农民伯伯一样期待着春雨的到来。俗话说:“春雨贵如油”,这便是雨的珍贵。春天本是美好的时节,可北方的春旱却让春天黯然失色,景意全无。而春雨的到来便像“及时雨”一样给我们带来无尽的惊喜:大地开始活跃,焕发生机;田野里,鲜绿的麦苗像波浪一样随风起伏,小河里,还有鱼儿在唱歌……这一切的一切,都好美好美!
  雨是一种奇怪的东西,它能浸润成一种思想,弥漫成一种情调,镌刻成一种记忆,甚至瓢泼成一种灾难。雨同样也是善变的,它浪漫,因为有“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的情调;它依恋,因为有“杨柳依依,雨雪霏霏”的情意;它美妙,因为有“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景致。我陶醉了,深深地眷恋着雨的柔情、浪漫、珍贵……
  我喜欢春雨,沐浴在柔柔春雨下的那感觉是多么奇妙。随风洒落的雨滴悄悄抚摸着你的皮肤,晶莹细小的雨珠闪烁着明亮的眼神。在这朦胧细雨中低声吟唱,悠悠飘荡,望着那湿漉漉的天空,读着这似懂非懂的雨季。
  夏天是个多雨的季节,那雨的滂沱、气势都是春雨所无法相比的。可我仍然钟情于这春天的蒙蒙细雨,爱它,不需要理由。
  春雨之时,不仅是你快乐的玩伴,而且是你发泄郁闷的锣鼓。汪国真有语:“有时外面下着雨,心却晴着;有时外面晴着,心却下着雨;心晴之时,雨也是晴;心雨之时,晴也是雨。”看到窗外连绵不断的雨线,拍打着窗户,仿佛一曲美妙的乐章勾勒出你内心的烦闷。此时便有了一种冲动,飞快跑入雨中,大声地叫喊,发泄你内心的不平,回来之时,拖着你湿漉漉的身躯,但却带着一脸的微笑。是谁又弹起了心曲,湿湿如水的雨丝,招来雨意,招来快乐?当然是春雨。
  在雨中,我们同样如此的快乐。
  操场上,伴着春雨,我们“疯狂乐队”大声呼喊,站在高高的阶梯上,我们欲展翅高飞。没有伴奏,没有指挥,但有春雨为我们“押韵”,又有谁能及得上它呢?
  足球场上,运动员也踏着如水的草坪疯狂奔跑,那主宰比赛的足球,也在雨的伴奏下翩翩起舞,捕捉着辉煌的一球。
  春雨也并非总是朦胧的。从指缝间留下的希冀,串连成憧憬的长线,随着雨幕的升华,滋润着不太成熟的年轮。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春雨的荡漾中,我依然快乐歌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