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笑对风雨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5 09:51:21

  秋风萧瑟,万物凋零。那一片片枯黄略微带有纹理的树叶,悄然落在了大地上。大地瞬间就像映衬了一层淡淡的光晕,朦胧又有些凄凉。
  这次期中考试给了我沉重的一击,我无法面对试卷上那可怜兮兮的分数,无法面对老师布满血丝的眼睛,无法面对家中辛苦工作的父母。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铃响,那优美的铃声确如炸雷般响在我的脑海中。外面突然下起了雨,一丝一丝,纠缠不清。雨开始倾盆了,突然间狂风大作,尘土飞扬,豆粒般的雨珠从空中砸下来。
  我站在校门口,爸爸妈妈今天竟然没来接我,可能是忙吧。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撑着伞步入了雨帘。刚走到家门口,“砰—”,像是碗盘摔碎的声音,随之而来的是爸妈激烈的争吵。“我每天上班那么辛苦,本来想回家能休息休息,你倒好,我刚一坐下就让我做这做那的。”“你辛苦,我就不辛苦了?你每天的脏衣服是谁洗的?饭是谁做的。”激烈的争吵声不绝于耳。我贴着墙壁悄悄溜进了房间,坐在墙角,看着他们又是动手又是动口,心像被拧紧的毛巾,留下的却不是水,而是血。他们狰狞的面容渐渐模糊,争吵声渐渐模糊,脸上感觉到了冰冷的凉意。
  “砰—”一声,爸爸摔门而去。我蹑手蹑脚收拾着碗盘碎片,耳边传来妈妈隐忍却停不住的抽泣声。我从小就不是个能言善道的孩子,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只是一遍一遍近乎残忍的责问自己,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月光惨淡,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桌面上,映得我的脸发白。脑海中爸妈的争吵,妈妈的哭泣,老师失望的眼神。一切一切像是山一般压在我的身上。我发现自己竟然四肢冰凉,心脏在无力地跳动。我不由得望向窗外,暴雨把玻璃砸的砰砰作响,那一棵白杨树,依然挺拔。
  他昂首挺胸站立在风雨中,我似乎听到他在笑,他在嘲笑,嘲笑暴风雨的不自量力。我突然感到我的自卑,我的懦弱,一点小挫折居然让我有了放弃的念头。一瞬间,我拿起了笔,认真的在试卷上订正、总结。我要让这次的失败,成为我前进的动力。窗外,皎洁的月光一泻千里,星星也不知什么时候钻了出来,还眨着调皮的眼睛,它们一直陪伴我到了深夜。临睡前,我打了通电话给爸爸,和他聊了好多,爸爸答应我:从此以后不会再因为琐事吵架。我就这样合衣而睡,我相信,明天的阳光会很灿烂。我望向窗外,经历风雨过后的白杨树,好像更挺拔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