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世界因合作而美丽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4 16:48:07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天上闪烁的星星好像黑色幕上缀着的宝石。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忙了一天的钢笔,在皎洁的月光下,耐不住寂寞的他,终于说了一句话:“水哥,你睡着了吗?没有睡着可以陪我聊一下天吗?”郭厚的钢笔水听见了钢笔老弟在叫唤他,睁开快要睡着的眼睛,说:“诶!钢笔老弟,刚刚就要睡着就被你吵醒了,不说似乎也得说了。”钢笔干笑几声地说:“真是对不起。那我们聊天吧!”钢笔抓抓“头”,似乎考虑了一下,说:“恩?——对了,咱们聊下在学习用品中,我和你,谁的本领最大。”钢笔水,迟钝地说了一句:“恩?好吧!那我先说咯?”钢笔说:“可以啊!谁说都不是一样,你我谁跟谁啊。”钢笔傻笑,然后用浑厚的声音说:“在学习用品中嘛,没有我,你们这些钢笔,就会写不出水,也写不出漂亮的字了。”钢笔反对,说:“谁说的,没有了钢笔,只有钢笔水也是于事无补嘛,而且也不知道用在哪里。”钢笔水似乎不满地说:“哪里,哪里,钢笔水才重要,钢笔才是没什么用。”这下,争吵的声音越来越大,就连睡得打雷也听不到的橡皮也都被吵醒了,橡皮发话了,说:“哎呀!你们都不要吵了,你们谁都不重要,只有我——橡皮才是最重要的才对。如果钢笔大哥,一不小心写错字了,那还不是由我帮你收拾残局。说来说去,是我,橡皮才是最重要的。”钢笔说:“你这话就说错了,我才是最重要的。”钢笔水也插一句,说;“是我才对。”……
  吵来吵去,笔盒爷爷也醒了,威严地环顾了四周,用洪亮的声音,坚硬的语调把各人的声音都压了下去:“其实你们谁的重要,在学习用品是世界里,谁也离不开谁。你们的合作,让那些学生成就了许多辉煌的事业,你们这几个的中间,少一个也都不行啊!”而钢笔,钢笔水,橡皮个个都不以为然,都哼地一声。笔盒爷爷看了看,又接着说:“那你们听我讲一个故事:澳大利亚有个广为人知的故事,两个人迷路了,遇到一个老人,老人分别给他们鱼竿和一些鱼,因为不合作,他们都死了;又有两个人,同样也迷路了,也同样遇到老人分别给他们鱼竿和一些鱼,由于合作,他们活了下来。
  他们听了,都惭愧地低下头,脸红得像苹果,他们都异口同声说了对不起,这下吵闹的环境成了爽朗的笑声。不一会儿,变得宁静起来了。
  这个故事证明了:合作可以把成功无限地放大,自私狭隘只会毁掉前途。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