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山上的风景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4 16:41:32

  自己登上的峰顶,那里的景色永远是最美的。
  ——题记
  “现在,我来播报一下此时此刻的地理情况:我位于四川黄安坝的一片草场,现在是下午4点整,我的目的地就是草场的顶峰!”
  放眼望去,眼前是一片无边无涯的草地,荆棘般的植物穿插在幽绿的草地上,枯萎的刺花还是挺立在路中央,好像即使已经干枯了也要倔强地挡住我的去路,一丝小小的担心油然而生。天空似乎和草场挨得特别近,就好像两片色块重叠在了一起,上面是湛蓝的,下面又成了青绿的,接头的地方又好似被墨色渲染了一般,重叠得那么融洽。
  刚刚踏进草地,脚底下升起了一片柔柔的感觉,在微风的吹拂下,好像乘上了祥云在飞,眼前是一片室外天堂的景象。我们跟着导游一步步往上爬,第一步,小株的植物从我脚下擦过,好像细沙从脚边慢慢滑过,痒痒的,却很舒服;第二步,脚下的干草发出清脆的一声响,旁边的小虫子受了惊吓,一下子飞开;第三步,刺花故意从我腿上溜过,还发出一个小针似的暗器插在我的皮肤上,钉了一个小小的孔,但只有轻轻的刺痛。
  这样走了十来分钟,坡度越来越斜,我们都累得气喘吁吁的,但我为了看山上的风景,喝了几口水就继续往上爬。
  我们经过了一片雪白色的小太阳花地,成群的小花交错地生长着,因为没有人去修整它,所以它们生长得格外迅速又格外漂亮。远处又有一片好似映山红似的薰衣草,在微风的吹拂下各位飘香,我凑近了一闻,淡淡的香气中有着丝丝泥土的味道和露珠的新鲜,每一片花瓣上似乎都有蜜蜂蝴蝶停留过的身影,每一片枝叶上似乎都有微风和阳光带来的痕迹。
  渐渐地,我们已经走了大半个山头了。山上传出一声声奇怪的嚎叫,多数是清脆的,但有些高傲,有事有略有些刺耳,随着脚步的越来越近,我渐渐听出了头绪——那是……马的叫声!听这阵势,好像不止一两匹马,而是更多更多似乎成群结队的马儿在山头呐喊。有了这新的前进的动力,我继续打起阵势往上爬,好像一时之间不知道什么叫疲倦,我的字典里也一时间没有了“累”这个字。
  望着脚下的风景,最底部是一片绿色,然后随着角度的往上,变成青绿……蓝绿色……一梗小小的茎上缠绕着几丝小小的白色的东西,然后往上便是一片红彤彤的红色,红得那样刺眼,却又那样令人陶醉万分。放眼望去,一片全是那火红色,好像一束束跳动的火苗,随着淡淡的微风越染越多,在阳光下跳跃着,飞舞着,它们引来了万千的蝴蝶、蜜蜂,也是的,这样美丽的红色,谁能不为之陶醉?
  走过了一片片林地,山顶已经尽在咫尺,远处的马儿挥舞着那长长的尾巴,欢快地向我招手。
  我又一次为了山上的风景爬了上去,汗水不知不觉地流了好多……
  最后一步……那是彻底跨上了山顶……
  迎接我的是一片和煦的清风,不带一丝杂念,就带着满怀的热情从我肩头擦肩而过。脚下是一片格外耀眼的绿草地,各种不知名的蝴蝶飞舞翩翩,就像一道道彩虹不断地划破天际,带来无限的美好感觉。慢慢抬起头,眼前好似一片室外桃园,无边无际的绿色笼罩在这里,连天空都好像退让了三分,棕色的成片的动物连成一排,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他们甩甩尾巴,抖抖身上的灰尘,毫无顾忌地飞奔而去,留下一片无尽的自由与憧憬。
  第一次看到这么蓝的天,纯净得仿佛初生一般,天边没有一丝的云彩,偶尔很快地拂过几片,又很快地离开了……眼前是一片最浩瀚的天穹……
  山上的风景永远是最美的,因为……那是通过自己努力登上去的,所以,只有自己努力过的风景,才是用最美好的画笔画出来的最唯美的画……不,那不是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