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善于思考(一)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3 18:50:30

  数学家华罗庚曾今说过,“独立思考能力是科学研究和创造发明的一项必备才能。在历史上任何一个较重要的科学上的创造和发明,都是和创造发明者的独立地深入地看问题的方法分不开的。”可见善于思考对人的重要性。
  没有思考能力的人,很难走出自己的道路。要想真正的打拼出自己的一番天地来,必须拥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学会善于思考。若是你恰恰缺了这“思考”功能,那么你将永远跟着别人的脚步走。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很小的时候,经常躲在自己的卧室不出门,他妈妈就很奇怪,就在外面大声地问他,“比尔,你在哪里?” “我在我的卧室里”,比尔答到。“你天天在你的卧室里干什么?”,他的妈妈又问道。比尔说:“我在思考,难道你们就不思考吗?”。后来,比尔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创造了不可估量的财富,这一切的一切,与他的思考是分不开的。
  人们都说比尔智商高,情商高,哪哪都高。但在我看来,他的成功多半源于他的思考。他能够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问题。所以他在软件王国里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可见善于思考对人的重要性。
  哥白尼是波兰杰出的天文学家,他经过40年的天文观测,提出了“日心说”的理论。伽利略很早就相信哥白尼的“日心说”,但是苦于没有科学依据。在之后的时间里,他无时无刻不在思考这件事。每天晚上,伽利略都用自己的望远镜观看月亮。他看到了月亮上的高山、深谷,还有火山的裂痕。后来又开始观看太空,探索宇宙的奥秘。他发现,银河是由许多小星星汇集而成的。他还发现,太阳里面有黑斑,这些黑斑的位置在不断地变化。因此他断定,太阳本身也在自转。根据现象的显示,伽利略终日思考,一天,他终于证明出了哥白尼学说是正确的。1610年,伽利略出版了著名的《星空使者》。人们佩服地说:“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伽利略发现了新宇宙。” 事实再次证明了善于思考对人的重要性。
  思考是人最频繁的心理活动,体现一个人最大限度的智慧。思考是一个民族创新能力的源泉,是一个民族最大的未来发展潜能。善于思考对人很重要!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