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做事情要思考(二)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3 18:47:39

  曾经的无忧无虑离我们远去,丰富多彩的童年渐行渐远。时间,就像握在手中的沙子,你越想握紧它,它却流逝得越快。懵懵懂懂中,我们进入了中学,虽然说中学是学习的黄金时段,但是我们的生活却被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生物,物理等等科目填满。花开花落,一季又一季,如此单调无味,枯燥的生活,我们一定也时常期待幸运女神的降临,成功意外地发生在我们身上。但是,光阴荏苒,奇迹的成功对于我们依然难得一见。所以,我想对你们说:成功绝不是偶然,成功只能从一点一滴的勤奋开始。
  古人说得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对我们诉说着勤奋的重要性,勤奋是通向成功的最佳路径。虽然每一个勤奋的人不一定都成功,但成功的人却一定出自勤奋。在平常的生活中,总听到同学们抱怨,“为什么我不是天才?”“为什么我不能成功?”其实所谓的天才获得的成功,正是出于他们的勤奋和努力。众所周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培育出来的讪型杂交水稻,被称为“东方魔稻”。袁隆平经历文化大革命,在没有任何研究器材,甚至在研究的过程中,还受到红卫兵、文革小组的阻挠。但他还是凭着自己的勤奋,日以继夜地找资料;凭着简陋的试验地,还有那拼了命保护的种子,年复一年地尝试。终于挺过了****,并获得了成功。使中国用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成为了一个奇迹。
  古往今来,外国的成功者自己的奋斗历程也无一例外地向我们验证了这一成功的真谛。大发明家,爱迪生,少年家境贫困,仅仅读了3个月的书,当时他在班里成绩很低,但他并不灰心,依然勤奋。摘写了45万页的材料,从1600多种矿物质和600多种植物中研制出了灯泡和灯丝,发明了电灯,取得了成功。居里夫人在一间木制板架下经过4年坚持不懈的研究发现了镭他们都是天才吗?不是!他们的成功都在于他们的勤奋。
  这一切的一切,都告诉我们,没有意外的成功,只有通过勤奋地付出。虽然说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青涩的果子是如何成熟在枝头。但是,我希望还没有获得成功的同学们.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