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场足球比赛的思考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3 18:41:59

  从小区的足球场上传来了一阵欢声笑语,原来,是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在踢足球。飞旋的足球,飘动的红领巾,挥洒的汗水,无不表现出他们的生机勃勃。
  王大爷在老板的搀扶下佝偻着背,缓缓地走过来,手还在不时地颤抖着。他看了一眼孩子们,转身叹了口气对老伴说:“想当年,我可是个远近闻名的运动健将,现在老了,身体大不如以前了!”老伴笑了笑,又搀扶着他向远处走去。
  小刘是位公司职员,差不多每个双休日他都要加班或出差。瞧!他正穿着西服,提着公文包飞奔过来,急着出去赶车,当他跑到孩子们身边时,情不自禁地停了下来,羡慕地看着他们,那眼神仿佛在说:“生活的压力太大了,我大学毕业以后就从没再踢过球了,真希望能像孩子们一样,无忧无虑地生活。”他叹了口气,看了看手表,匆匆地走了。
  在球场边的长椅上,坐着一位美丽的母亲,她温柔地抱着一个可爱的婴儿,静静地看着这场比赛。过了许久,她低下头,吻了吻怀中熟睡的婴儿,喃喃自语着:“宝贝,你要快快长大,以后要像这些哥哥一样当一个运动健将哦!”说完,又摸了摸她的孩子。
  一场足球比赛,谁会想到竟然藏着老人对过去的回忆,青年对现在的思索和一位母亲对未来的盼望。足球场上的孩子们发出的笑声中,又多了一些回忆,一些思索和一些盼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