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温柔雨夜,你会想起谁?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9-03 16:31:41

  姓名:屈春婕
  年级:九年级


  “嘀嗒,嘀嗒”…………窗外的屋檐上正稀稀落落的滴落着雨点,我的思绪也随着回到了从前…………
  “哎,你说,我们两个会不会永远在一起啊?”“当然会了,小傻瓜。”得到了肯定的回答,我心里美滋滋的。“那以后如果我们俩吵架了,是谁的错谁就要先道歉,好不好?”“你放心好了,我们两个人是永远也不会吵架的。”“真的吗?那你和我拉钩。”“好,拉钩。”“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这是我们两个人刚刚熟悉起来是说过的一段对话。
  她,在我的生命中扮演着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记得,我们第一天认识也是伴随着屋檐下的雨声嘀嗒,她是转校生,当她做自我介绍时,我的心思都扑在雨上,以至于什么也没听清楚,只记住她有一个很美的名字。我本来以为,我们的生活就像两条平行线,永远也不会有交集,可没想到,由于我们很聊得来,竟然成了不可分离的好朋友。
  她对我说:“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的,谁也分不开。”我知道这只是一种假象,但我还是告诉自己:会有那么一天的。因为她总是要搬家,以至于她也要不停地转学,但我没有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
  六年级时,她来到我的教室门口哭着对我说:“对不起,我要走了。”我知道她这次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我不想让她有牵绊,所以我忍着泪对她说:“没关系,以后我们还可以常联系呀。”她走的那天,我去送她了,也是一个雨天,她对我说:“今晚我会特别特别想你,你也一定要想我,以后每个晚上下雨你都要想起我,我也会想起你的。”我对她说:“放心吧,我一定会的。”我们在雨中挥泪告别,从此天各一方。
  “嘀嗒、嘀嗒…………”雨声还在继续,我也在想你,我知道你也会想我。远方的朋友,你还好吗?我想你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