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存之道之我见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3 16:16:52

  什么叫生存?又该如何生存?一个人想要活下去,那学会生存是必不可少的。然而“生存”这个词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但却没有几个人真真切切的了解它。
  先谈谈什么叫生存。
  生存之道并非坐享其成,而是自力更生;不是坐吃山空,而是勤简朴实。父母赐予我们生命,但活下来就要靠自己了。
  那又该如何生存?
  想要生存,就要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做到不畏艰难,不怕困苦,聪明能干,即使条件再恶劣,也能乐观镇定、临危不乱,懂得自我保护,自我防备。
  大家可曾知道海伦·凯勒?盲、聋、哑集于一身,可她并没有灰心,没有失去活下去的希望。自强、自立、自信让她成为一代文坛泰斗,是人们心中的偶像,心中屹立不倒的模范。
  生存就是生下来,并存活下去。
  老子说过:曲则全,枉则直,洼则盈,敝则新,少则得,多则惑。这句话的意思是,在我们身处不利之境的时候,要做到委曲求全。“卧薪尝胆”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可谓是流芳百世、千古美谈。
  生存之道等于能屈能伸、独立自主、风雨无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