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活让我学会如何生存_1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3 16:02:09

  我是一只鹰,一只有残缺的鹰,上帝错误地将我组合拼装降临在鹰的世界里。我无助、埋怨、悲切、怨恨、愤怒,我毫无办法。然后,所有的目光须臾地聚集到了我的身上,我知道了我的下一步该怎么做。带着众鹰鄙夷的目光,拖着残缺的翅膀,拉着一条长长的背影,我蹒跚地走到悬崖边缘。
  寒风凛冽,一片寂然,远远地就能听到树叶沙沙的笑声,那笑声,很尖锐,像一把刀,直直地劈向我,又像是在取笑我的无能,我不禁握紧了拳头。
  风吹动着我的羽翼,我感到了又点冷。你飞到旁边,冷冷地看着我。我愕然,那双冷淡的眼睛,那对无情的眼神,将我冰封,彻彻底底,不留余地,如此犀利。我的脑海又响起了妈妈说过的话。
  “如果你想在鹰的世界里生存,你就必须跳下去!如果你在坠落的途中没有学会飞翔,那么,你的命该如此,上天会让你摔得粉身碎骨。”你冷冷地说。
  “妈妈,一定要这样做吗?我可是有残缺的呀,我的翅膀……”
  “借口!宁可死,不可苟活!”你果断地回绝了我,你的眼神,像不认识我一样,失去了温和,一下子击碎了我心中温存的希望。
  我缄默不语。
  眼下,又是这个眼神,我打了个寒颤,我懦弱了,害怕、胆怯、恐惧像一张黑色的网束缚住了我。我知道,我有残缺,如果跳下去,生存的希望微乎其微……我迟迟没有跳下去。
  我欲哭无泪。但我知道,我是鹰,鹰是强者,不会流下懦弱之泪。
  我真的是鹰吗?我问自己。
  “这是你学会如何生存的唯一方法,‘鹰’这个称谓一向只送给强者,这就是鹰的生活!”
  我是鹰吗?我再次问自己。不,你不是鹰,你不是强者,你只会懦弱,害怕,畏缩不前,你只不过套上了鹰的躯壳而已,你只想安然苟活!
  胡说!我愤怒了,我是鹰!我闭上眼睛,立刻跳了下去。随之,我马上又后悔了。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已经悬空,耳边开始充溢起急急的风声,除此之外,我什么都听不到。我扇起了那双残缺的翅膀,一阵疼痛立刻向我侵袭,每一次振动,都是我痛得难以忍受,甚至撕心裂肺,疼痛不断向我张开那带刺得满口鲜血的嘴一点一点将我吞噬,我觉得我整个身体内的五脏六腑都在拼命的搅动,我疼得几乎晕厥过去。我停止了扇动。
  算了吧。上天知道,我的降临是一个错误,何必将错误延续下去。我闭上了眼睛,无奈地笑。我似乎看到了我血肉模糊的尸体,旁边围着一群秃鹫,咧着沾着血的嘴奸笑,笑这不费吹灰之力得来的食物。
  我再次打了个寒颤。我的脑海飞快地闪过那些话。
  “如果你想要在鹰的世界里生存,你就必须跳下去!如果你在坠落的途中没有学会飞翔,那么,你的命该如此,上天会让你摔得粉身碎骨。”
  “这是你学会如何生存的唯一方法,‘鹰’这个称谓一向只送给强者,这就是鹰的生活!”
  ……
  我在做什么?我放弃了吗?没有!我好不容易没有被家族抛弃,我好不容易成长到现在!我再次睁开了眼。我的目光变得坚定,我看向天空,果断而迅速地扇起了那因疼痛而垂下的翅膀,尽管每一下都令我痛楚万分,尽管我离地面越来越近。
  我知道,我只有拼命扇动才可能生存下去,在鹰的生活中立足。
  疼痛越来越深,我的翅膀竟出了血,先是几滴往上飘,后来是一大片,我的翅膀一片殷红,我的鼻子里也充满了血,我感到难以呼吸。我想,只要我努力飞起来,就可以办到。
  我的意识越来越模糊,但始终只有“飞翔”的信念还在,我不停地扇动,扇动。我不知道我做这些“垂死挣扎”是否有用,但是,我的大脑已经没有足够的空间容我思想。我怀疑我的脑袋里充了血,渐渐蒙蔽了我的眼睛,我的眼睛也模糊起来,似乎要被血结结实实冲洗一番。我的头疼得厉害,以至于我翅膀上的痛相对来说已毫无知觉。我的耳朵里开始不住地耳鸣,让我如同身在地狱。我只听到耳鸣的声音了,但我分明能清晰地听到我的翅膀坚定地扇动的声音,一下,一下,又一下,十分有力。我的眼前随即一片惨白,我只知道我仍然在扇。
  一切仿佛都停止了,我的羽毛原本在疯狂地摆动,但现在什么都感觉不到了,我的身体原本在下坠,现在却稳稳地停住了。我认为我已经躺在冰冷的地面上了,我怀疑我已经进了天堂,我晃了晃脑袋,眼前清晰了一些,我的视线转移至脚下,我立刻惊呆了。
  好美丽的悬崖!只不过它有些低,它的头光秃秃的,隐约地看到了几棵大树交杂地长在半山腰的大石头边,令人惊讶的是,一棵接近光秃的松树竟斜着身子“浮”在半空,它是多么得强悍!如此努力地再艰苦的环境下创造者奇迹!
  我惊叹不已,早已忘却了痛的滋味。我明白了我正在空中飞翔,那棵树是多么像我,我是鹰了,我是地地道道的鹰,我是强者!
  生活,是残酷的,要想生长下去,就必须学会如何生存,这就是鹰的生活,人亦如此,如果不努力进取跟上社会的步伐,就会被淘汰,如果不会生存,就不会成为强者;如果不会自力更生,就会像失败的鹰,可能会摔得“粉身碎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