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热心助人的方叔叔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2 17:30:11

  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份爱心,雷锋就会无处不在。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身边的活雷锋——方叔叔。
  方叔叔是我的邻居,他今年40多岁了,为人厚道大方,脸上常常挂着笑容,好像他从来都没有烦恼和忧愁似的。他是我们小区里大名鼎鼎的热心人,不管谁家出了什么麻烦事,都少不了他的帮忙。
  记得有一次,邻居黄奶奶和许奶奶在小区院内各建了一块小菜地,可有一天,黄奶奶发现正在菜地里挖菜的许奶奶用的铲刀和她以前用的一模一样,黄奶奶皱着眉头对许奶奶嚷道:“你那铲刀是我家的,难怪我好久没看见,原来是你拿了!”“怎么是你的?它一直随我用好多年了,谁说是你的!”许奶奶听了顿时大发雷霆。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两位奶奶针锋相对,互不相让,越吵越厉害。正在这时,方叔叔循声赶来连忙劝阻:“二位奶奶有话好好说嘛,都是老邻居,这样吧,黄奶奶,我家有一把铲子正好没用,我拿来送给你用。”说完,方叔叔掉头跑回家,不一会儿,只见他拿着一把不锈钢的铲子递给了黄奶奶。看着方叔叔的一举一动,黄奶奶和许奶奶惭愧的低下了头,从此以后,两位奶奶在方叔叔的感染下再也不争吵了。
  方叔叔就是这样一位热心肠的人,哪里有事,只要让他碰到,他都会伸出热情的双手。
  天有不测风云,记得还有一次,刚刚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天空却下起了蒙蒙细雨,家家户户都在忙碌着收拾晾晒的衣被,可是一楼高阿姨家的棉被还在外面安然无恙的“沐浴雨露”,就在这时,路过高阿姨门前的方叔叔看见了,急忙在外面大声喊:“高姨!高姨!外面下雨了!快收被子呀!”。可喊破嗓子也没人应答,方叔叔确定高阿姨家肯定没人。眼看雨马上要下大了,方叔叔二话不说,迅速跑进高阿姨家院子里,三下五除二将棉被“一网收尽”,方叔叔扛着被子直奔楼梯道,正在这时,高阿姨也气喘吁吁地赶回来了,她看见方叔叔肩膀上扛着她熟悉的洁净干爽的棉被,激动地说:“真谢谢你啊,小方,要不是你,我家被子早就淋湿了。”“没关系!没关系!举手之劳嘛,都是邻居,说什么客气话!”方叔叔又露出他那张憨厚的笑脸。
  方叔叔做的好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每一件事情都感动着我们。谁说雷锋离我们远去?方叔叔就是我身边的活雷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