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爸爸是一本书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2 17:13:55

  爸爸是一本书,我却总也读不懂。也许,长大后,才能真正理解这本书的内涵吧。
  他像冰一样。他像冰一样透明,为人本本分分,坦坦荡荡。他告诉我,无论做什么事,不管别人知道与不知道,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天地。他像冰一透明,可却不像冰一样冷漠。
  他像火一样。他像火一样热烈,对人非常热情,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无论别人有什么难事,他都会主动去帮助,无论自己有多么难,他都会尽力的。他像一样热烈,可却不像火一样炫耀自己。
  他像山一样。他像山一样威严,对我总是很严厉。每当我捧着奖状在他面前炫耀时,他总会板着脸说:“不要骄傲,继续努力。”可当我犯错误时,他总是很严厉地斥责我,从没有对我宽恕过。他像山一样威严,可却不像山一样沉寂。
  他像水一样。他像水一样执着。无论他遇到什么困难,什么挫折,他都没有退缩,都没有停止向前的脚步。他也经常教导我,说要像水一样执着,永远不要在困难面前低头。他像水一样执着,却不像水一样随波逐流。
  爸爸是一本书,是一本绵长而无页码大书。虽然我并没有完全读懂它,但它却让我成长。也许,这本书需要我用一生的时间去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