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前卫的老师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2 17:09:09

  一头乌黑、浓密的如黑色飞瀑般的秀发,一双闪亮、清澈如透明珍珠般的眼睛,一副小巧玲珑、象征着智慧的眼镜,一张圆圆的,每天都带着灿烂笑容的脸庞,学者风范间也散发着阳光般的高雅端庄气质。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赵老师。
  赵老师虽然年过三十,但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她的爱美之心可谓是有增无减,每天衣服不停变化,有时是一套碎花连衣裙加白色外套,肩挎粉色清新女包;有时又是一件白色T恤外套着粉红披肩,下身又是蓝色飘逸短裙,脚蹬闪亮高跟鞋,让人为之一亮,身上散发着淡淡的香水味,让人沉醉不已。赵老师可谓是一个“时尚辣妈”。
  同样,身为“时尚辣妈”的赵老师在教书育人上也很有一套。为了让我们这帮捣蛋能提高对学习的兴趣,刚上初一,老师就实行“奖罚分明制”;做一个点表,根据每个同学的表现加减点,比如说课堂活跃积极者、作业完成认真者等奖一点,而相反,犯错误多的就会扣点,错误越严重,扣点数越大,满十点奖一本书,如果一不小心成了负点的话,就会罚你,至于罚的内容,也不严重,就是让你抄课文几遍啦,站个几节课之类的。因为赵老师平时待我们和蔼极了,我们也识抬举,所以大多情况下不会出现罚抄的现象,而是我们尽力夺点的现象,让老师笑逐颜开。另外老师还经常在课堂上与我们玩游戏。那次,老师在屏幕上打出几个词语,与我们玩“你说我猜”的游戏:以组为单位,每组派两个人为代表,一个人说,一个人猜,在四组词语后,哪组用时最短哪组赢。我们争先恐后,叫喊声一阵比一阵激烈,最终,我们组派我与程佳琪应战。在猜的过程中,程佳琪一边向我上下左右乱比划,一边向我描述:“一种水果……”我听了半天,脑子里一片空白,到底是个啥东西?喔,“葡萄!”我高叫一声。随之是我们组的欢呼声……因为,我们过关了。老师看着我们活跃起来,不由地笑了。
  赵老师不止在课中用些特别的法子,而课后,她同样前卫。一般的老师都特别注重学习成绩,巴不得学生每时每刻都在看书,而赵老师却不这样。在星期六星期天时,赵老师担着很大的风险组织我们午读,读一些文学经典,让我们更好的体验了生活,也让我们学会了人之根本,德之重要,学会了静心,学会了修身,同时,我们也领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还有一次,赵老师在课上说她将会带我们去孤儿院,我当时心中很是纳闷一个老师怎么会支持我们去干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呢?赵老师肯定一时兴起才说的,绝对办不到。可是,老师不仅带我们去了,还组织了几个小节目,真让我佩服至极。那次的活动,我参加了,既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也让我体会到自己是有多幸福,自己应该知足,应该学会感恩了。
  我不得不承认,赵老师是一个前卫的老师,她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那么与众不同,别的老师不愿意做的事,她做了;别的老师只在乎成绩,而她更注重对我们人格的教育,更注重让我们体验生活;她不会轻易给我们压力,她更希望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赵老师的前卫事迹很多,它们像春风一样温暖,像阳光一样明媚,像果汁一样甘甜。赵老师用自己独特的方法,让我们在活动中学习,欢乐中收获,感动中领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