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秋雨忆往事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2 16:26:51

  雨天总是能够触动心底最柔软的部分,总让让我想起好多的往事。
  那年在长安四中上中学,雨水比什么都准确,报名上学的时间就如期而止。我的母校是一所老学校,房屋是老式的,栽植了更多的名木古树,到了秋天,秋雨一来就有太多的叶子落下来,我是班里的卫生委员,劳动委员,这时就有扫不完的落叶让我们来忙活。不过秋叶如蝉翼,在绵绵秋雨中打扫,对于我这个有些倾向于文学的学生来说,也算惬意。
  最多的落叶是国槐的叶,黄黄的叶子里经常会见到白白的虫子,虫子和它的食物一起从天而降,紧紧纠缠,不离不弃。 学校的小道都用青砖铺着,雨下两天,就有绿苔长了出来,路面很滑,一不小心就会滑倒。两面的冬青树梢子被滑倒的学生薅掉了好多。经常听到笑声,是看到滑倒学生的笑声。我们政治教师,为了活跃气氛,就给我们讲笑话,说是过去有个私塾老师,被潮湿光滑的路面滑倒了,学生在一旁笑话,老师就编了一首打油诗回对学生的笑,现在还记得清楚:天上下雨地上流,滑倒我先生,笑倒一群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