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看大阅兵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2 10:23:29

  2015年9月3日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仪式,这是首次不在国庆节举行的大阅兵,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
  9点时分,习主席与夫人彭丽媛在端门迎接各国元首及政要代表,合影留念后一同登上天安门城楼。10点整,阅兵大会正式宣布开始。70枚礼炮响彻天空,解放军护旗队进行了升旗、唱国歌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歌声中徐徐升起。接着是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这几句话一直在我心中回荡。
  10点16分,军乐队吹响了检阅号角,习主席登上检阅车,依次检阅了11个步兵方队与27个装甲部队。10点40分,受阅部队正式出场。只见空中护旗队中2架直升机悬挂着中国国旗,20架直升机呈70字样飞型,后面7架飞机尾部喷出7条彩带,气势磅礴。与此同时,抗战老兵方队乘车缓缓经过天安门,他们的脸上都写满了激动,对抗战的缅怀,纷纷向主席台挥手。接着出场的是11个步兵方队:海陆空三军男女混编仪仗队让人眼前一亮,只见他们一个个英姿飒爽,步伐铿锵有力。之后是17个外国代表方队。最令人瞩目的是27个装备方队:以地面突击部队、防空反导部队、海上攻防部队、战略打击部队、信息支援部队、后装保障部队六大模块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强大而先进的军事力量。那些导弹、核弹装备呈现时,让我内心十分震撼。当10个空中梯队中最后一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时,数万只和平鸽和气球飞上了天空,这是愿世界永远和平的呼喊!
  此次阅兵仪式,看到了中国人民无穷的智慧和力量,也向全世界显示了维护正义与和平的决心。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共创未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