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革命为了什么_1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1 19:43:46

  革命,对我们来说有些遥远又不可思议但它是由千千万万革命者的血和肉凝成的。在寒假我看了一部影片,影片中讲述了发生在1911(辛亥年),由资产阶级领导的推翻清朝反动统治的民主主义革命。1840年鸦片战争后,外国侵略者同清政府勾结,残酷的压榨中国人民,中国一步步地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的社会。
  是革命,是的,是革命。是他让千疮百孔,奄奄一息,充满迫害与痛苦的那曾经的中国获得新生!是革命的枪声结束了几千年的封建统治,是在战火中失去生命的革命者让大家明白了什么是革命!中国人民如同被囚禁被迫害的犯人,戴着沉重的枷锁,而使他们摆脱这一切,是革命。
  秋瑾就义前说:“革命是为了千千万万的孩子,是为了让人懂得宁静与温和。”林觉民在遗书中说:“革命是为了人们永久幸福。”我认为革命是为了改变命运,革命也是为了国家,它就像野草,任谁也无法阻挡它的蔓延与生长。
  晨光熹微,街道冷清,气氛压抑。凉风侵袭,发出呜呜之声,似乎在挽留什么;沉重的脚镣与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沙沙声,似在控诉某种不满。铁锁落地有声,一旁的民众用好奇迷茫的眼神望着这个竟敢造反的女人。她一脸平静,没有丝毫畏惧。她的淡定与人们的惊恐,我看见他们的眼神那么深,像无底的黑洞,那装着他们的痛苦。
  阴森可怕,审室灰暗,连空气中都弥漫着令人发指的血腥味,它好像在告诉林觉民,这儿曾是战友的‘刽子手’。他脚上的血一滴滴血怎么也止不住,眼前的清官带着几分敬佩地望着他,这个年轻英俊的男子。面对官员的所谓的法外开恩,他表现得那么坚决。因为为了人们的永久幸福。他的眉宇透着叛逆与不服输。他当时内心在想什么?他家庭幸福,从未受过民间疾苦,他是为了什么而去抛头颅,洒热血?
  他,她,他们是革命者,他们抛弃了家。生命,但没放弃他们的信念,他们参与革命是为了更多人。为了什么?这是一个带着目的与需要付出的疑问。这带着怀疑,我们何不想想——我们是为了什么!而去做什么!
  落后就会挨打,说的一点也没错。虽然我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中国像一条汉子,充满力量。总会想起那标志性的辛亥革命,它有多么大的意义与影响,他让中国成为新中国。退一步讲没有它,中国也许会被瓦解,人们会更痛苦。革命者有情有义,有血有肉,有家庭有信仰。我想,他们真的从未畏惧过?从未害怕失去家人?从未在乎自己的生命?毫无犹豫地去用自己的身体去挡子弹,堵炮口,然而在无数次失败后仍能成功。正是因为他们对革命的痴狂正是因为你对祖国的热爱,是坚定的信念让他们选择守口如瓶,选择坚持革命,选择放弃生命来扞卫自己的信仰。!
  他们的信念已经十分坚定,他们看到了清政府的腐败,他们的思想顺应当时社会时流。“换一个政府,人民做主”不再是一个口号,而深入人人心中。使每个人明白,自己的使命。左手好像托着泰山,右手则顺着黄河,做顶天立地大汉子,这才是中国人!
  。敢爱敢恨敢作敢当,这便是我所感受到的革命精神。虽然他们只是无人管理的野草,但他们有同样精神。大家都是黑眼黄皮肤的人,无家亦无国,正如一位华侨所说。敢爱,敢痴狂地爱着革命;敢恨,敢痛恨腐败清政府;敢做,敢在全国掀起革命大浪;敢当;在临死时无任何怨恨与畏惧。他们的爱国·他们的“国难当头,舍我其谁?”他们的勇敢何不是我们一面镜子?
  岁月如潮歌似梦,百年弹指一挥间。纷飞的泪雨装点着历史的天空,先人已随岁月在青冢里销匿,然而他们的心血之痕永远不会被磨灭。时光的刻刀在历史的巨岩上雕琢着他们的丰功伟绩。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而这努力就看我们,为国家为人民,为那一百年前的革命,好好地努力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