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低碳生活,我们能行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31 18:27:12

亲爱的人类孩子们:
  你们好!
  我是你们的母亲——地球,至今已经有46亿岁了。46亿年前,我资源丰饶,物产丰富;而现在,我感觉到自己老之将至了,资源也即将枯竭,这是你们不爱护我造成的恶果呀。你们看看,大片大片的森林没了,变成了沙漠,地下暗河不再清澈,天空也不再蔚蓝。我这个做母亲的,为我的孩子——人类感到十分痛心。
  孩子们呀,听母亲一声劝吧。现在,我已经感到力不从心了,如果你们再不好好保护你们生存的环境,母亲的病情就会更加恶化,到那时,狂风、暴雨、火山、地震、干旱将会不停地出现,扰乱你们正常的生活,比厄尔尼诺现象要厉害何止百倍千倍。
  我不忍心看到你们受苦的样子,所以呀,你们要注意保护环境,保护自己脚下的土地,一定要做到你们现在倡导的“低碳生活”。只有这样,才能防止我的病情恶化,你们也就会慢慢地过上你们希望的生活。我听说有人呼吁你们参加“地球一小时低碳生活周”,你们如果想让子孙幸福,千万要做到啊!在家庭里节能、办公室节能、低碳出行、低碳购物。
  要做好低碳生活,就要从点滴小事上做起。比如,洗完脸、手的水可以洗脚、涮抹布、拖把,还可以冲厕所;你们的打印纸是非常好的木材制成的,可以双面打印呀,而且,如果内容少,你们完全可以手抄,不仅练了字,还节省了纸张,不是一举两得吗?出行坐的汽车,排放大量尾气,污染大片天空,导致现在天空不再蓝了,小鸟不再多了,人们也总是生病。所以,你们以后上班,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多坐坐地铁、轻轨,骑自行车。更让我焦虑的,是不少人出门不关灯、洗完手不关水,浪费了多少资源啊,跟你们有仇吗?为什么要这样浪费啊?还有,你们明明知道塑料袋埋在地下五六十年也分解不了,那块地再长不出好庄稼了,还是在使用,如果你们不想被饿死,就不要使用那些严重破坏环境的塑料袋了,改用布袋子、纸袋子。
  醒醒吧,孩子们,你们做的太过分了,对自己生存的环境一点都不爱惜、不珍惜,如此下去,你们将往何处去呀!
  我知道你们现在已经开始觉醒,开展了很多活动,“文明礼貌月”、“保护母亲河日”、“植树节”、“世界森林日”、“世界气象日”、“世界水日”等等,既然这么多的节日,你们就应该好好去做。多多植树,台风、沙漠、狂风、沙尘暴就不会来捣乱了。
  人类啊,赶快醒悟吧!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做得更好的!加油!

  为你们泪流满面的地球母亲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