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给表姐的回信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31 18:15:47

亲爱的表姐:
  你好!
  首先,谢谢你在我十三岁生日时送给我的一封信。这八九页信纸,满装着你对我的期望。那一行行字,吐露着你对我真挚的祝福。
  你在信中谈到,要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而不要只把头扎进题海。这一点我赞同,目前,我的兴趣有写博和听轻音乐。但我知道,培养兴趣也要把握好这个“度”。文章我一周发一两篇,像“小城说雨”老师说的那样:不求数量,只求质量。我还会抽出一些时间参与点评,以结交更多的博友,进一步提高写作能力。在枯燥的学习中,轻音乐好比调味剂,让我的心情得到放松,并将我带到一个胜似仙境的世界。但我只在双休日听一会儿音乐。再说了,一些博友们的文章里也要有悦耳的音乐哦。
  本周二,班主任王老师在放学时将期中考试时总分260以上的同学留下了一会儿,我也幸运地参与其中。老师对我们抱有很高的期望,并将总分280以上的同学一一报出,希望我们找出心中的学习榜样,并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有两名同学将我“甩”在身后,虽然老师说我们的分数很接近,但我仍对他们十分敬佩,并将他们默默地记在心间,争取下次大考和他们一决高低!我这次的第三名只是暂时的,我要一步步超越,争取考上郑州市三所重点高中的其中一所。
  或许王老师报出的总分280以上的同学的那番话像一条象征友谊的丝带,竟“牵”来了一颗真诚的心。第二天的课下,一名女生就找到我,诚恳地向我请教学好数学的方法。在喜得知己的同时,我毫不保留地将方法“传授”给她。如做作业前将所学知识掌握牢固、专心听讲、多做题等。她很感激,在周五的七年级广播操比赛前将我介绍给她的好朋友,我们三个很快就打成一片了。我仿佛又找到了小学时期的那份童真、美好的友谊。虽然面貌变了,但那一颗颗真诚的心始终不变。友谊并不会因多了一个人而减少。这是我的理解。表姐,你说对吗?
  在班里,由于成绩有些出类拔萃了,尤其是数学,导致我时常会碰到些小“麻烦”。就说本周四下午的第三节课吧,由于每次这个时候老师们总去开会,数学考试便成了诚信考试——无人监考。当我正安静地做题时,总有一双不安分的眼睛出现,它们掠走了我的答案,它们的主人就是坐在我右边的同学。更可气的是,那位同学每抄完一道题的答案,就会给右边的人“报信”——教室的中间有三张挨在一起的课桌。当我试图用演草纸遮住辛辛苦苦算出来的答案时,旁边的人立刻将纸移开,我只有自认倒霉。回到家,我委屈地向爸爸妈妈倾诉,爸爸只是拍拍我的肩,说全班都抄过他的卷子,我和他很相似。我静下心来想了想,终于想通了。我不会再在意这些繁琐的小事了,他们现在有机会“抄”,在大型考场上就没有这个“权力”了,这也滋生了他们不肯动脑的习惯。表姐,你遇到类似的情况吗?如果有,就请你不要像我一样烦恼哦。
  表姐,你都迈入高中的校门了。学习压力大吗?希望你在学习上始终名列前茅,在生活中始终保持开心的笑脸。妹妹我祝你考上名牌大学哦。
  祝你
  全面发展!

 你的表妹李琰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