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给温总理的一封信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31 15:57:05

尊敬的温总理:
  您好!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在平时读报过程中,一群特殊的人——农民工子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今天,我想就农民工子弟的问题向您诉说我的想法及建议。
  总理,我曾就这个问题上网查阅了不少资料。据我了解,“留守儿童”主要面临着三个问题。首先,他们中的许多人连最基本的生存需求都无法满足,有些人甚至只要在过年时才能吃上一点肉。其次,许多“留守儿童”因与爸爸妈妈天各一方,过着缺乏家庭温暖、缺乏适当教育的生活,最终导致他们中的许多人都出现了心理问题。最后,“留守儿童”的受教育状况很令人担忧。落后的设备、老师的缺乏、金钱的缺乏等,这些无不阻碍着“留守儿童”的求学之路。
  总理,了解了农民工子女的生存现状,我真的感到很忧虑。我希望,在小康社会,在和谐社会,这些农民工子弟都能享受到与城市儿童一样的生活、学习条件。亿万农民工是中国经济建设的一支大军,他们为中国的建设献出了他们的青春、他们的血汗,没有他们,也就没有中国今天的成就。我们怎么能让农民工的子弟生存在被社会遗忘的角落呢?为此,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改善农民工子弟的生存与学习条件。总理,我有几条建议供您参考。
  一、完善教育体系。兴办更多条件好的学校。在农村地区,招募优秀的教师,并提高他们的待遇。
  二、倡导社会公众回报社会,兴办更多的“希望小学”。让更多贫困的孩子能到学校读书。
  三、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保证农民工子弟基本的生活需求。
  四、建立心理咨询室,关注农民工子弟的心理健康问题。
  五、给予农民工子弟与城市儿童一样的优越教育。
  总理,我期盼农民工子弟所面临的问题能早日解决,我相信农民工子弟的明天会更好!
  祝
  万事如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