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你要对得起你所经受的苦难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30 22:23:32

  曾看过一句话:你要对得起你所经受的苦难!
  原先不是很懂,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以及对周边人事物的观察似乎有了深一些的了解。
  可以说大多数人潜意识里是不愿吃苦的,然而事实告诉我们,尤其是一些长辈以他们的人生经历来告诉我们,人一生要吃多什么苦是注定的。
  那,既然是注定的,你会选择在年轻时吃苦,还是选择在年老时受苦。
  我想大多数人还是愿选择年轻的时候吃点苦吧,毕竟这个时候我们身体强壮,受点苦我们消化的快,遗忘的快,而且也可以把这些苦当年我们的人生经验。
  我老爸有一个朋友的小孩初中毕业不愿再上学,让老爸帮介绍把小孩送去当学徒,以后有个手艺好生存。
  起初,那个小孩去学厨师,可是没学两三个月就觉得当下手又累又没意思。没法子,老爸的朋友又让老爸帮忙介绍去当理发师,结果因为帮别人洗头太累,那个小孩也是三分钟的热度就没再坚持,碍于朋友的面子,老爸又帮忙介绍了几个工种,可结果还是一样,都是以半途而废而结束。
  然后这还没有什么,最关键的是老爸的朋友居然都没有批评小孩,还帮他说话,说学这个的确太苦,学那个的确太累……全然忘了自己年轻时为了混口饭吃所吃的苦。
  久而久之,一年两年三年过去了,和小孩一起学艺的人都出师自主门户,而这个小孩也长大了到谈婚论嫁的年纪,可仍没有一门像样的手艺可以养活自己,还在家当着啃老族。
  而另一个相反的例子。我一个亲戚的小孩子在初中毕业后,在我老爸的介绍下去当了厨师,一直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地当着学徒,几年后,他拿的工资已经很是可观,不仅能养活自己还可以贴补家里。
  所以,如果人生注定要吃些苦,我宁愿在年轻的时候吃苦,而苦也不是白吃,而是要在苦难中总结经验,要在苦难中学到东西,要让自己对得起自己所受苦,那样,自己才能有所成长。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