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树之痕迹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30 19:08:53

  可亲可敬的黄树啊,当夏天的暑热气息还未完全弥散,秋日懒洋洋的太阳也只是初莫升起,不经意的秋风带来丝丝微莫凉意时,你便已开始悄然浸染你自己,叶的蜕变——墨绿到淡青再到微黄,一切都在无声无息中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你这是何必呢?怎奈你不愿将你的绿在这人间多留几日呢?也好使我能捉摸到你微妙的痕迹啊……其实,冬日还尚早呢!
  时光赐予你的痕迹哦,可否让我遇见你的过去和未来式呢?哦,似乎我觅见了你哦。那馨香的黄叶是你凌乱风中的满头花发;那凹凸不平的深浅纹路是时光镌刻于你的皱纹;那僵硬的垂条是你苍老的有些发青的胡须;那盘虬卧龙般的枝干是你张牙舞爪的外延;还有你那棕褐色的、裹着雪白石灰的皮肤。可不都是你的印记么?
  寒风是凛冽的,风是无情的。当肆虐的秋风尖刀般吹刮着你的肌肤,那枯死的叶便随风飞扬,犹如飞扬在灰色天空下的青色大蜻蜓,点缀了这未免单调的殇景,它并不抱怨风的狠心,相反,它很感激这决绝的风给了它一个迎风飞翔的机会。正如安德鲁·马修斯在《宽容之心》中说的一样:“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它却把香味留在那脚跟上,这就是宽恕。”这黄叶也愿意,即使是仅留下一抹淡黄的悲哀,任人践踏,它也愿意将淡淡的香味留于这无尽的大地。这便是它留于这世间的痕迹——宽容。
  阳光是慷慨的,光是无私的。当灿烂的阳光尽情地照耀着你时,你并没有自私地独自享有这久违的阳光温暖,而是尽着它自己明镜似的薄叶折射着太阳的光辉,射向你所能射向的到处,向万物传播着被真心过滤过的暖暖。尔后,这黄叶便和着这璀璨的阳光慢慢地飘落,飘落在这单薄的大地上,为这亟待救赎的大地覆上一层薄薄的被子,助她安然度过她即将遭遇的骇人寒冬。而自己却毫无怨言地默默忍受着冰雨霜风的洗礼,到了来年,春暖花开,它又已与大地融为一体,继续着自己未完的使命。这便是它留于这世间的痕迹——奉献。
  黄昏下,夕阳装点了你的身子,你装点了夕阳下的人流匆匆、车水马龙;黑夜里,皎月装饰了你的轮廓,你装饰了别人的梦,犹如烟花般绽出千朵万朵。一颗纯净的心需要另一颗纯净的心来相互映照,一颗黑暗的心更需要另一颗纯净的心来照耀与沐浴。你用心中的光明痕迹映进现实,去照亮一段或许曾经黑暗的路,用你赤诚的真心当做希望的种子撒下。经年之后,道路两旁繁花似锦,它再用它的色彩去绚烂另一条道路。这便是你留于这世间的痕迹——爱与光明。
  这些便是树留于这世间的痕迹。
  树是如此,人亦是如此。我们总有一天会老去,那是我们人间之旅的终点。既然这是趟天赐的旅途,我们便不留遗憾地一路走下去,精心编织我们所行走过的经纬线,七彩的痕迹是我们一路走来的证据,那才是一场绝妙的人生!
  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这世上。
  为了成为阳光,我祈祷于世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