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想念我的大傻猫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30 18:54:45

  米米是我家的一只猫,当初它是作为抓老鼠的“工具”来到我家的,但随着日子一天天飞逝,曾经飞扬跋扈的老鼠早没了踪影,这只猫却成为了我们的“家庭动物园”中最有个性的一员。
  米米刚来的时候很怕人,一身黑灰色的毛,机灵的大眼睛,胆怯地蜷缩在门的后面。那一刻,我们都对这小家伙心生爱怜,很快我们都喜欢上了这只猫。
  慢慢地它的胆子大起来了,从以前小范围地在家里试探,到后来自己四处“探险”,还不时地掐花摘草、磨坏家具、偷藏零食,甚至还跑到邻居家翻箱倒柜,无恶不作。呵呵,我有时都怀疑它是不是当初那只乖巧懂事的猫了。我常常想,这只“大赖皮”是不是把以前胆怯的米米悄悄赶跑了,然后自己大摇大摆地在我家恣意妄为。后来妈妈说,米米有这么大的转变肯定是有原因的,一定是它屡屡捕获家里的老鼠后被我们的“优待”宠坏了,是我们全家人的溺爱把当初那只胆怯的小猫宠成了后来的“小恶魔”。
  不过,就算它再怎么无法无天,也还有害怕的东西,那就是那只一直对它的到来耿耿于怀的小狗。自从米米来到我们家后,平日里温驯的小狗一改往日形象,整天跟着它,紧张地注视着米米的一举一动,一旦发现米米侵占了它的饭盆或小窝,那可是会有一场“血战”的。每次“血战”的结果多数是米米败北,所以米米后来一见到小狗就绕开,生怕再发生“流血事件”。后来,迫于无奈的米米只好把自己的“领地”迁移到了屋外,那里有许多青草和盆栽,米米便常常在那儿玩耍。虽然米米不像老舍笔下的猫儿那样爱抱着树干打秋千,但它喜欢趴在草地上晒太阳,姿势很有趣:肚皮朝天,两只前爪就搭在脸上挡住阳光,这时候它不安分的舌头也伸了出来。每次它都能保持着这种怪异又让人忍俊不禁的姿势睡上几个小时,见到它的人都说:“好一只小懒猫!”
  米米这只小懒猫不仅懒还有点傻哦,它常常会盯着镜子里那个“古怪”的家伙看,然后还会伸出爪子不停地挠它;有时候它还会掉到家中空着的玻璃鱼缸里,“扑通”“扑通”直跳也爬不出来;吃东西的时候它总是埋头苦干,不把肚皮撑圆是不会罢休的;最可气的是它常常因找不到厕所就到邻居家的洗衣房里去解决,所以屡次被邻居投诉而遭到妈妈的“教训”。虽然妈妈为了调教好米米这只小坏猫下了不少工夫,可米米依然我行我素,疯疯癫癫,保持着它调皮的本性。
  后来,阿姨家因为闹鼠灾就把米米抱去了,为此我郁闷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些日子我总是会在不经意间看看门外,期待米米能够自己跑回来。尽管不舍,但后来当我得知它在新家依然快乐时,我总算放下心来。
  调皮捣蛋却又傻傻的米米不同于其他一些小动物,它特立独行,标新立异,时而发呆,时而装傻,但它纯真、可爱、不做作、不掩饰。我喜欢米米,喜欢它身上那没有泯灭的单纯和懵懂,我想这或许就是米米的魅力所在吧。
  如今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仿佛感觉到米米就在我的身边,它的眼睛四处张望着,它小小的身子在我的脚边蹭来蹭去,偶尔它还会伸个懒腰,可一看见老鼠它马上就勇敢地扑了过去……

首页 导航